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兴业证券:精挑细选反弹黑马先锋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7:46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精挑细选反弹黑马先锋操作

  “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又到精选抗跌型,更将引领大盘展开强劲反弹个股的时候了。周三,两地股指应声而倒,并呈现快速下跌之势,个股普跌现象明显,创下了本轮行情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但由于大盘短线下跌幅度过大,技术上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预计明日股指在略为下探后有望展开强劲的反抽。

  消息面方面,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强调,当前各家上市公司必须报以破釜沉
舟的态度,切实打好股权分置改革和上市公司清欠工作的攻坚战,确保这两项工作年内务必完成。他指出,今年如期完成清欠的,监管部门将既往不咎,否则,上市公司董事长及有关责任人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范福春表示,到目前为止,股权分置改革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全面胜利指日可待。凡是还没有完成改革的,现在也要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大力推动这项工作,立即行动起来,绝不能再犹豫、等待、观望,要增强紧迫感,加快速度。

  那短线大盘反攻的第一炮将有望在质地优良的绩优品种中打响,如周三唯一一只以涨停板价位收盘的非复牌G股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上述品种的典型代表。以下,本栏还是希望通过表格的形式来分析短线大盘的潜在热点和潜力个股:

  反弹先锋

  炒作地位反弹先锋

  焦点个股

  G滨能(000695)、东方锅炉(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6)、G中集(资讯 行情 论坛)(000039)

  支持题材业绩依然是股市中永恒的题材之一。特别是在大盘面临调整时,质地优良品种往往是市场资金的避风港,成为规避系统风险最佳的品种,随着增量资金的关照,该板块的个股往往会率先出现反弹,甚至会成为大盘报复性反弹的领头羊。周三大盘的大跌,相信很快将引来场外资金进场抄底,该类题材的个股必将成为焦点,G滨能的冲击涨停,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

  市场表现G滨能近年业绩持续大幅增长,成为05年至今该板块最具代表性的一颗新星,短线其股价已创新高,并逆势冲击涨停,阶段最大涨幅超过117%,由于价量配合理想,仍有上攻动能;东方锅炉、G中集也是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绩优品种,近期股价表现不错,仍有持续做多的迹象。

  同类题材潜力个股随着市场主力对该板块炒作的深入,以及周四大盘反弹中的战略部署,可以预期绩优品种将成为领涨热点,操作上宜积极关注仍在低位的潜力品种。

  G通威(资讯 行情 论坛)(600438):7毛业绩 抗跌领涨。05年每股收益达到0.71元,在中国A股市场属于典型的绩优高派送品种,且高成长性吸引了多家基金和QFII重仓增持。公司是我国水产品饲料老大,全年共销售各类饲料产品173.19万吨,同比增长42.47%,其中,公司主导产品水产饲料全年共销售89.67万吨,同比增长53.62%,其市场占有率已突破10%,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进一步巩固了水产料的龙头地位。该股调整充分,短线有望展开强势反攻,值得重点关注。

  G北生(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6):9倍市盈率 更胜中新股。公司05年每股收益高达0.46元,以目前4元多的股价计算,动态市盈率仅9倍,业绩优良成长性十分突出。G北生作为具备抗周期性、准消费性概念的生物医药股,历来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青睐,特别是在当前市场调整过程中,低市盈率、涨幅不高、抗跌能力强的防御型品种更易受到市场认同。而且,股改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北生集团持有公司4200多万股,持股比例从原来的42.76%下降到现在的13.84%,远远低于30%的收购底线,不排除未来公司大股东为保持控股地位展开全流通收购的可能性。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