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五洲(600873):重组成功 前景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7:39 新浪财经

G五洲(600873):重组成功前景广阔

  G五洲(600873):在国家电网公司刚刚结束的第二批招标项目中,公司所属的长安铁塔公司依靠质量与品牌,在众多的竞标单位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了12000吨的输电铁塔加工任务。截止到4月份长安铁塔公司累计签订铁塔合同定单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生产计划已经安排到今年8月份。

  公司是西藏自治区第一家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后,控股股东山东五洲投资集团有限
公司将其发展成熟的优质资产置入公司,进行了资产置换,其主营业务也由原来的酒店旅游业转变为电力设备制造业,业务涉及铁塔、变压器、电能表等研发、制造、销售和酒店娱乐服务、房地产开发等领域。目前,公司下属企业有:潍坊长安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潍坊浩特电气分公司、成都喜玛拉雅酒店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4个亿。近年来公司狠抓市场销售和科研开发,通过技术创新和品牌创新,全力拓展输电铁塔、变压器、电能表业务,保持了旺盛的生产经营势头,取得了可喜的经济效益。一季度共完成产值10090万元,同比增长3121万元,增长率44.78%;实现利润451万元,同比增长174万元,增长率62.82%。

  公司立足高科技,全面打造核心技术,产品已远销国内外。目前主要生产3大门类百余种电力电器产品,先后获国家专利20项。其中浩特牌特种干式变压器年生产能力已达到100万KVA,被命名为国家变压器行业理事单位;浩特牌电能表年生产能力达到100万只,其中CPU卡式电子电能表属国内首创,可全面实现“银企”联网等功能;长安牌铁塔年生产能力已达5万吨,是中国铁塔行业第一品牌,其CAD设计被列为国家级示范基地,承建的229米高的

芜湖跨江塔是中国第一输电高塔,生产的“750kV官亭-兰州东JG2转角塔”在“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设研究所输电线路杆塔试验基地”通过真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的铁塔加工水平已经跨入750kV时代,国家发改委、国务院三峡办、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西北电网公司的领导和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

  浩特分公司及时掌握市场动向,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公司电子电能表合同订单已累计达到106000余只,合同数额3300万元,同比增长364%,创出历史新高,生产计划已安排到今年7月份。今年3月,浩特牌全系列变压器获得首批配电变压器节能认证产品认证资格,使该系列产品被入选政府采购节能产品清单,并为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创造了条件。浩特分公司研发中心根据市场要求设计了液晶显示单相预付费电能表,三相液晶显示复费率电能表,售电系统由B/S结构升级为C/S结构,对单相复费率预付费等多种电能表表型进行了课题评审;为降低成本对35kV部分干式变压器进行了技术改型。

  公司旗下喜玛拉雅酒店严格按照三星级酒店标准强化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程序,加强了资金管理和成本控制,严格管理制度,使酒店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得以大幅提高。截止到4月份,酒店实现销售收入309万元,同比增长35万元,增长率12.8%;实现净利润8.8万元,同比增长266.7%。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目前实际流通盘仅六千余万,股价也仅为三元多。6日股改复牌后,成交量低位连续异常放大,短线有较为明显的补涨要求,宜高度关注。

  (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