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柳化(600423):新项目降低企业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52 新浪财经

G柳化(600423):新项目降低企业成本

  在5月23日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告称,合成氨油改煤项目装置己安全运行72小时,公司合成氨油改煤项目开车取得成功。经测算,保持目前油煤差价和在油改煤装置运行正常的情况下,公司合成氨油改煤项目投产后,年产生产成本将下降2亿元以上。由于双环科技的股改停牌,这一消息被市场淡化,但我们应充分留意同类题材个股,同样在首批尝试这一技术的G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该公司合成氨节能挖潜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工程目前已基本建成,将在全线吹除、单体试车、系统联动试车完成后投入使用。

  粉煤气化即将投产大幅降低成本

  将壳牌粉煤气化技术用于合成氨的生产是国内煤化工企业的创新尝试,首批尝试试用这一技术的包括双环科技、G柳化在内的三家企业。从理论上讲,粉煤气化技术可以拓宽原料煤的使用范围,降低能耗和物耗,是现有煤头合成氨产业的技术升级。双环科技在这一项目的有效推进,也提高了市场的预期。而我们从G柳化的5月18日的募集资金使用公告中,也可以看到公司该项目已基本建成,将在全线吹除、单体试车、系统联动试车完成后投入使用。由于前期国际重油价格大幅上升,国内氨碱厂商纷纷酝酿将油头改为煤头,以降低原料采购成本,G柳化的粉煤气化即将投产,不仅可以解决合成氨供给不足的瓶颈问题,且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这正是我们关注的理由。

  介入无氯钾肥生产领域完善产业链

  公司介入无氯钾肥生产领域。据披露,G柳化拟与广西国鼎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市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及自然人李海峰共同以现金方式出资,发起设立柳州柳化钾肥有限公司。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800万元,其中G柳化出资2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5%。G柳化此次投资于无氯钾肥领域、拓展产业链主要是基于供需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随着近几年我国经济作物种植业的不断发展,市场对硫酸钾、硝酸钾等无氯钾肥的需求在持续增加;另外一方面,G柳化合成氨节能清洁挖潜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前景已经逐渐明朗,合成氨产能即将增加。通过投资无氯钾肥业务,能更有效地消化新增合成氨产能,提高合成氨的产能利用率,实现项目的规模效益。

  机构扎堆 后市看好

  由于

股权分置的原因曾经导致博时、国联安、泰和和106组合等四家基金实施“10送3”后,持仓比例被动超线,必须被动减仓,但我们留意到,在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仍然是机构云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基金占了酒席,另外一席由长江
证券
持有。在从其他公开的信息资料来看,公司股东总数依然呈现集中态势,反映出机构依然看好G柳化的后市走势。

  企业的生存发展除了自身产品过硬外,成本因素也是不可忽视的。从000707双环科技公司合成氨油改煤项目投产后,年产生产成本将下降2亿元以上,我们对G柳化该项目投产也有较好的憧憬。粉煤气化项目投料产出水煤气,使用较低成本替代液化石油气将有效降低G柳化生产成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蔚深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