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金龙(600686):成就客车霸主梦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8:37 新浪财经

G金龙(600686):成就客车霸主梦想

  汽车销量爆增 催生二级市场大牛

  今年以来,汽车行业延续了2005年下半年的增长态势,1-4月累计产销均突破240万辆,生产247万辆,销售240万辆。由于2005年一季度基数较低,销售同比增长33%。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一季度客车产量增长则达到了21.59%,销量增长达到25.48%。今年一季度客车产销分别为4.46万辆和4.31万辆,同比增长12.31%和8.47%,增幅创历史新
高。销量的爆增,给二级市场带来炒作题材。中通客车(000957)、G宇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6)等都有不俗的表现。G金龙(600686)在实施整合后已经达到“三龙合一”,成为客车行业翘楚,价值被严重低估,后市有望展开补涨行情。

  “三龙合一”稳固公司发展

  G金龙(600686)第一大股东福建汽车工业集团是福建省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拥有紧密层企业6家,半紧密层企业61家,松散层企业45家,实力雄厚的大股东为金龙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条“金龙”关系的理顺,是G金龙增长的关键。去年3月,G金龙受让厦门国投所持有的大金龙1%股权,合计持有其51%股权。此外,去年6月,大金龙子公司苏州金龙的股权之争也成功得到化解。G金龙有效控制了大金龙、小金龙及苏州金龙,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基础更加稳固,真正拥有了称霸国内客车业的实力。在理顺子公司股权关系后,旗下三条“金龙”相结合,使G金龙产品结构更加合理,更具有竞争力。逐步实现了对三龙(金龙联合、金龙旅行车、苏州金龙)的整合,三龙的结盟,成就客车霸业的梦想正逐步成为现实。

  立足国内 拓展海外

  海外市场是G金龙去年市场开拓的一大亮点。作为我国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大金龙是我国实施海外战略最早、出口规模最大的客车制造商。去年3月,大金龙的金龙客车通过了英国商用汽车认证(VCA认证),获得进军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同时,该公司还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去年10月在比利时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客车博览欧洲展览会,这些行销措施奠定了大金龙在实施海外战略上的领先地位。去年8月下旬,450辆金龙客车正式出口中东,成就我国大型客车出口第一大单。小金龙的海外战略也在稳步开展。2005年度,G金龙共出口各型客车1206辆,同比增长110%;出口交货值5244万美元,同比增长256%,占全国客车出口交货总值的26.7%。

  逆市走强 填权在即

  该股在见底6.20元以后,一直处于缓慢的上升通道中,3次明显的上升攻击,都创出了新高。脉冲式的操作手法,为今后的主升打下坚实的基础。股改前,该股的上升斜率陡然加大,成交量迅速放大,抢权迹象明显。股该后,主力并没有直接拉升,而是用4个交易日的整理回抽年线。周二该股逆市拉升并轻松创出新高,显示主力已经牢牢控盘,浮动筹码有限。均线上看,尽管5日线仍处于20和30日线的下方,但股价已经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力。主力的下个目标将是填权。比照中通客车的火爆表现,G金龙也将会复制这一奇迹!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