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通威(600438):券商看好 机构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8:34 新浪财经

G通威(600438):券商看好机构增持

  外资战略投资A股利好频传,日前《关于外商投资举办投资性公司的补充规定》正式出台,其中明确指出,允许外商通过其在中国注册的子公司——投资性公司,战略投资国内A股上市公司,投资性公司应视为股份有限公司境外股东。新规定放宽了外资的“界限”,世界500强就此打通通过中国境内公司战略投资A股的新通道,未来有望催生更多的外资战略投资A股案例不断涌现。

  随着国内投资环境不断改善,与国际接轨步伐不断加快,国内资本市场正以独特的魅力以及难得的投资机会吸引着全世界投资者的目光。其中以QFII为代表的外资机构抢滩中国的热情已毋庸质疑。有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底,累计有34家QFII大幅增加对中国股市投资,持有A股的市值由年初的69.7亿上涨到年底的180亿元,增幅高达158.2%。同时外资通过并购国内上市公司的好戏也在不断上演,05年外资以中国企业为目标的并购交易总值达300亿美元,较2004年增长幅度超过100%。进入06年,随着外资战略投资A股第一枪——H olchin B.V .战略投资G华新(资讯 行情 论坛)打响后,CVC或将控股G晨鸣(资讯 行情 论坛)等案例相继涌现,必将再度掀起二级市场外资题材股的炒作狂潮。后市可关注受益政策利好,QFII踊跃增持的绩优高成长个股G通威(资讯 行情 论坛)(600438)潜力巨大。

  G通威(600438)公司05年业绩高达0.71元/股,较04年同比增长73%,绩优高成长性赢得了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公司05年年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机构投资者,共持有2000多万流通股,占流通盘的37%,机构持股比例极高。其中,有多家QFII,如摩根土丹利国际、德意志银行等均持有流通A股,且有不断增持的趋势,不排除未来外资巨头战略投资的可能性。包括外资、券商在内的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是其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众多机构青睐G通威,并给出“增持”评级,侧面反映出公司的优良质地和行业的发展潜力。

  同时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是,G通威(600438)公司承诺将在06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利润分配比例不低于80%并投赞成票,在股改方案通过后的3年内,将通过上证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适当的时机、适当的价格,合理地增持公司流通股,未来想象空间广阔。从G通威(600438)日K线上看,伴随着量能的稳步放大,底部不断抬高,最近10个交易日该股频繁换手,蓄势整理相当充分,后市有望结束调整突破上行,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