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广汇(600256):边贸中心资源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7:58 新浪财经

G广汇(600256):边贸中心资源概念

  阳夹阴的上攻形态并没有有效推动大盘上攻,股指表现出反复振荡整理走势,并收小阴十字星,显示短期市场上攻动力仍不足,大盘仍在千七点区域面临压力,市场在个股炒作中反复整固形态。

  从周二的市场走势上看,深沪大盘冲高未创新高,显示沪指1700点区域压力仍较大,市场短期尚缺乏持续上攻动力,但大盘盘中反复跳水又未形成趋弱格局,说明市场仍有较
强的接盘维护大盘的运行,短期深沪大盘以强势整理特点呈现。而对短期股指起有稳定作用的因素,又是一批大型国企股的利好题材,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整体上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对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回购方面的消息,对短期市场运行影响较大,重组与并购成为短期市场炒作的主导热点,有助于市场人气的集聚和行情的发展。但大盘在千七点关口前的整理,虽有助于多头集聚上攻能量,却也使短期市场运行趋向复杂化,大盘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也相应增多,新股发行和股改后的全流通压力,也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制约作用。技术上,短期市场的反复整理仍未改上攻格局,股指强势特点仍较为突出,股指运行的上升通道不断延续,也使短期大盘运行的三(5)浪上攻走势未改,股指振荡盘升方式延续升浪。因此,我们认为,大盘短期仍处于上升通道内,有进一步上攻的要求,并有望上攻沪指1700点区域的阻力位。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注意大盘运行的上升通道延续性,选择个股做短线,目前选股可多关注有热点题材并调整较充分的个股,具体选择思路是:一是技术上短线回调幅度较大,滞涨特点明显;二是短期形态构筑已充分,有完成调整的态势;三是具有较好的业绩成长性和较多的重组题材。在此,我们对G广汇(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6)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G广汇(600256)为一只低价综合类个股,目前流通股本为3.06亿股,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07元,具有较好的业绩成长性。从该股的基本面和近期走势上看,该股投资具有几个值得关注的地方:

  一、具有资源概念,业绩成长性好。公司主营液化天然气、现代物流、住宅消费服务、石材和化学建材等,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自05年9月试运营以来,生产、运输、销售等各项工作进入平稳状态,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06年公司将开始的第二期液化天然气工程,又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收入,对公司业绩成长性起有支撑作用。从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达6103.38万股,同比增长38.97%的态势来看,也说明公司管理水平提高和业绩步入高成长期的特点。

  二、重组并购题材多,符合市场炒作热点。今年以来,公司便多次发生资产出售,股权转让事宜。近期,公司又与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和GEC就天然气合作事宜签署了有关文件,新桥投资将通过GEC向G广汇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入资金3380万美元,由此GEC将取得天然气公司24.99%的股权,并将向天然气公司提供用于液化天然气项目二期工程的相关设备,反映该公司的天然气项目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而公司同意与GEC就《投资协议》中相关事宜签署的《附属收购框架协议》,也使该股炒作具有较多的题材。

  三、地处大乌鲁木齐经济圈,物流产业潜力巨大。目前,乌鲁木齐与周边六城市组成大乌鲁木齐经济圈,经公司物流产业发展带来机会,而经过二年的精心培育,广汇美居物流园的市场人气正在提升,并得到周边国家商贸企业的认同,正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边贸平台,广汇美居物流园也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科技奖采购集散地。

  四、回档充分,构筑双底形态。该股近期以反复回档整固为特点,股价回落幅度近30%,说明该股近期调整较深,近期又在形态上构筑一个小双底特点,有完成筑底的态势,近二天成交的温和放大,也使该股表现出上攻意愿,有望向上展开上攻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G广汇(600256)短期完成小双底构筑,有望展开上攻行情,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