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江中(600750):中药龙头 成长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7:09 新浪财经

G江中(600750):中药龙头成长提速

  十一五期间国家确定了“扩大内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经济发展策略。国家政策的取向催生了消费类股票的全面崛起。而在消费类股票中最具竞争实力的无疑要属于那些具有超级明星气质的“优秀品牌”的上市公司,我们看看A股市场上已经翻几番的大牛股:云南白药、贵州茅台、片仔癀、山西汾酒等公司产品哪个不是优秀品牌?哪个不是中国特色的?哪个不是中国创造、世界唯一的?这类个股也被外资称之为“中国优势股”。正是他们公司的产品在全球具有中国特色及品牌价值高竞争力突出,其股价也在外资抢筹带领下被各路资
金推高。因此有中国特色、具行业龙头地位有品牌价值竞争力突出而股价还未大涨的中国优势概念股,就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如G江中(600750)就是这样一只具有“优秀品牌”的潜力品种,作为中成药的龙头公司已经具备了超级明星的气质,目前股价低估明显并且成长性开始提速,市场价格仅有8元的“超级品牌”两市已经绝无仅有,目前正是绝佳的介入良机。

  第一,行业景气度高涨,铸就中成药“超级品牌”。中成药是以中草药为原料,经制剂加工制成各种不同剂型的中药制品,包括丸、散、膏、丹各种剂型。是我国历代医药学家经过千百年医疗实践创造、总结的有效方剂的精华。而目前中成药行业景气水平目前处于最佳的成长阶段。04年国内中成药行业营业收入707.29亿元,同比增长22.48%。05年中成药行业营业收入达884.1亿元,同比增长25.40%。行业毛利率保持在40%的平均水平,成长性十分突出。而G江中(600750)的主打产品就是中成药。近年来,公司中成药复方草珊瑚含片、江中牌健胃消食片等产品,推动销售与利润快速攀升,中成药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及利润来源。在

人民日报社市场信息中心主办、100多家权威行业协会协办和《人民网》、《搜狐网》、《阳光315网》等权威网站予以网上调查的“首届中国消费者(用户)最喜爱品牌民意调查”大型公益活动中,经过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消费者(用户)推选,江中亮嗓荣膺“中国药品市场消费者(用户)最喜爱的第一品牌”。

  第二,竞争实力突出,高成长性开始提速。公司作为中成药新崛起的龙头,产品竞争实力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在2005年公司中成药业务销售收入超过8亿,其中健胃消食片约6.5亿,成为过5亿元的大品种。2006年1月份,健胃消食片供不应求,出货量快速增长,预估全年有望达到8亿的销售规模。草珊瑚含片2005年销售1.26亿元,公司加大对其广告投入,拉动销售,预估2006年有望达到1.5亿元。而亮嗓经过销售策略的调整,2006年销售收入将翻番。我们预计gon公司全年中成药销售规模可能超过10亿元,同比增长30%。近4年,公司中成药产品的毛利在72-75%之间波动,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2006年一季度达到65%。这主要由于糖价近期上涨以及其他原料价格可能出现波动,我们保守估计2006年中成药毛利率可以稳定在73%以上。持续的盈利能力铸就了公司的高成长性,而目前我国股市无可置疑地走出了低谷开始了牛市的征程,而在牛市中我们要降低价值取向而重点看公司的成长性,G江中(600750)一季报EPS达到0.12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3%,预计全年达到0.50元以上。按照25倍的平均市盈率公司合理价位应该在12元附近,目前价位明显低估;而公司良好的盈利能力和不断扩张的规模将使公司未来2--3年内保持较高的成长性,而对应的股价必然在二级市场受到应有的体现。高速的成长性已经使公司迈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我们回顾一下本轮行情:无论是G中信、G天威、G大商等大牛股都是成长性加速的上市公司,而G江中(600750)具有和他们一样的气质,后市上涨空间值得期待。

  第三,参股券商题材,引爆二级市场炒作。今年市场有一个题材就是券商及参股券商概念。G中信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300%,宏源证券复牌后6个交易日连续6个涨停板,参股券商的G敖东、G成大、G华茂、G雅戈尔等公司股价大幅攀升,券商有意“染指”的延边公路、东湖高新倍受投资者追捧。在经历5年的熊市后由于行情迅速回暖,有典型周期性的券商行业已经走出低谷。而二级市场上的相关板块,也成为投资者热烈追捧的“香饽饽”。而市场也许还不知道G江中(600750)也是这样一只具有“参股券商”题材的个股,公司拟出资1000万元参股国盛证券公司;出资1200万元投资四川天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8%的股权。这一震撼性题材还没有被市场充分挖掘,一旦公司发布公告,将直接引爆该股二级市场的炒作,股价也必将呼摇直上。

  第四,新进资金重仓其中,基金青睐锋芒毕露。要想在市场中赚大钱就必须要深刻了解机构主力的操盘思维,而市场中的个股一旦被主力机构大幅持仓必然会引起股价的巨变。让我们看看盐湖钾肥、烟台万华、G茅台等无不被机构投资者劳累所筹。而从G江中(600750)的一季报我们就可以看出端倪,刚刚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在前十大股东中有6家最新介入、两家增仓,前十大流通股东有8家为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仓位占全部流通股的19.64%。很显然,主力的动向我们已经一目了然。被机构重仓持有的G江中(600750)后市必有大戏,被基金青睐使得该股已经锋芒毕露,二级市场的炒作价值就在眼前。

  二级市场该股在去年7月份见历史低点,之后该股在形态上竟然形成了V型反转的态势。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是该股股价呈45度角向上其底部量能也开始大幅增加,这只能说明一点:就是市场主力资金拔高吃货,这也是主力机构最凶悍的一种吸筹手段。而从均线系统上看,目前该股短、中、长期均线系统均呈多头排列,其中长期上涨趋势已经定型。近期该股量能突然萎缩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在主力高度锁筹后突然缩量说明该股的快速拉升行情在量能一旦放大下有望随时展开,这给了我们难得的介入良机。作为中成药领域的“超级品牌”,公司的成长性开始提速必将带来股价的巨变,该股短中线皆有机会,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