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直(000099):与中海油并肩奋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20:33 新浪财经

G海直(000099):与中海油并肩奋战

  民用航空飞速发展

  刚刚在在山东滨州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透露出信息,我国通用航空发展相对滞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十一五”期间,中国通用航空平均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0%左右;预计到2010年,中国通用航空作业飞行时间将达到约14万小时。因此,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从事通用航空营运业的上市公司G海直(资讯 行情 论坛)(000099),将获得极
为广泛的发展空间。

  在尼日利亚的太阳照耀下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航空运输大国,其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达到24000架,是航班飞机的30多倍;而我国虽然作为世界第二航空运输大国,但是目前在飞的通用飞机数量仅仅与航班飞机数量持平。即使是在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巴西,其通用航空飞机的数量超过10万架,约为航班飞机数量的26倍。因此和我国高速增长的运输航空市场比较,中国的通用航空市场仍然比较落后,但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G海直主营为国内外用户提供海洋石油服务及其他通用航空业务,其中通用航空运输服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97%左右。在海洋石油服务运输业,公司具有完全垄断性,目前拥有全国海上石油运输服务市场63.35%的市场份额,傲居国内同行首位。

  我国从事海上石油飞行服务的企业有3家,除G海直以外还有中国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珠海直升机公司和东方通用航空公司。南航珠直业务范围是南海西部地区,而东方通航业务范围是渤海地区。G海直占有南海东部、东海地区100%市场份额,南海西部、渤海地区50%以上的市场份额,是行业龙头。

  此前不久,作为中国第三大石油生产商中海油刚刚完成,以22.68亿美元现金的巨资收购非洲头号产油国、世界第六大产油国尼日利亚OML130石油区块45%的股权。这创下了这家中国头号离岸石油公司迄今为止最大一桩海外并购案。而OML130区块所在的盆地则是世界上最大的油气盆地之一,储油含量极具吸引力。G海直主要收入来源于直升机飞行作业收入以及航空维修收入。中海油与G海直又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一直是G海直的头号客户。仅仅2006年一季度,公司就完成海上石油服务飞行3,074.25小时,同比增长27.8%,目前公司执行了11个海上运输合同。

  随着中海油尼日利亚油田项目的展开,石油钻井平台的增加,中海油与G海直的海上运输合同数量也将直线上升,公司今年业绩因此有望突飞猛进!

  主升E浪澎湃而来

  从周K线看,G海直极为成功的在3元附近构筑了大圆弧底形态,随后在完成股改之后,该股继续强劲上扬,顺利实现翻番行情。在市场的调整中,股价回落到10周均线附近很快企稳,并且连续3周下探该均线,充分显示了趋势线的支撑力度。目前,周KDJ指标正在收拢形成金叉,股价再创新高指日可待。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完成对价值后走出了极为明显的5浪上涨图形。A、B、C浪清晰有力,但是D浪调整开始出现较为复杂的形态,不过今日的包裹前一交易日阴线的长阳毫无疑问已经预示调整浪完全结束,新的主升E浪正在澎湃而来!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