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亚宝(600351):自主研发打造产业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9:22 新浪财经

G亚宝(600351):自主研发打造产业龙头

  两市先抑后扬,指标股的拉升和人气的集聚逐渐消化了新股申购带来的短暂利空,股指在10日均线处企稳回升,良性运行的格局在本周初确立,后市将依旧向好。而盘中强势品种依旧以含权股个热点题材为主,在板块中,医药品种不断有黑马涌现,中汇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国药科技的连续涨停对该板块构成极大的冲击,随着医药行业的拐点出现,市场将会吧更多的目光投向医药行业,而作为50强企业之一的G亚宝(600351),在底部蓄势充分,可重点关注:

  公司是我国中成药的50强企业之一,拥有国内最大的透皮制剂生产基地,并且有着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产品质量稳定且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近年来,产品的销量一直保持着9%的稳定增幅,为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打下了基础。2005年公司实行自主开发和联合开发相结合,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和市场前景看好的产品仿制相结合,并注重专利产品的申报,新开课题64项,顺利完成了风陵渡工业园、亚宝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太原制药有限公司和四川亚宝光泰有限公司的投资建设,并全部通过了GMP认证,随着上述公司逐渐步入正轨,也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

  公司与北京中医科大学合作成立了中药研究中心,并同中国医科大学、北京继发堂中药研究所等院校密切合作,全力进行新产品的研究和开发,近年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张。公司积极进行新项目的投资建设和生产线的技术改造,目前已拥有38项国家专利产品。公司计划平均每年投入新产品研发费4000万元,累计投入2亿元以上的费用,以增强北京中药研究中心和太原亚宝企业技术中心的研发实力,夯实企业自主创新的基础,同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注重专利、商标的申报,争取到2007年底,申报发明专利40余项,实用专利100余项。这些对做强企业,扩大企业竞争优势,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公司的行业垄断地位和高成长性得到了实力机构的认可,

开放式基金、社保基金不断增持,走势上沿趋势线稳步盘升,主力在目前价位依旧以吸筹为主,一旦筹码收集完毕,其爆发性将不可小视,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湘财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