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皖通(600012):收购资产 爆发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44 新浪财经

G皖通(600012):收购资产爆发增长

  近一阶段我们一直强调在目前市道中题材股的号召力必然是相当强大的,而盘面热点也确实是如此演绎的,我们上周推荐的世界杯概念G新潮强劲涨停,早盘买入获利丰厚!

  近期,市场中最为震撼的题材是什么?无疑就是“资产收购+整体上市概念”!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因收购集团资产整体上市消息停牌之前就涨了近一倍,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仅仅因为整体上市收购集团资产的预期就连续涨停。目前,投资者
可以沿着这一主线寻找蓄势品种,无疑存在暴利机会。G皖通(600012),股改方案中大股东承诺持续注入总公司的公路类优质资产,整体上市预期极其强烈!中金公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联合证券等诸多权威研究机构预计收购资产后业绩有望爆发性增长,目前股价正处于严重低估状态。

  一、收购优质资产,实现爆发性增长

  大股东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在股改时承诺将继续支持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收购总公司的公路类优良资产,该承诺使公司在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加速成长。10 年期间,通过成立合资公司、股权转让等方式,安徽高速不断向安徽皖通注入资产,使公司公路长度增长207%。展望未来,安徽皖通有望继续得益于大股东的资产注入而不断实现业绩增长。

  母公司资产丰富。安徽皖通的最大股东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安徽高速”)是安徽省最大的交通基建企业。目前拥有合安、合徐、合巢芜、广祠高速等多条优质高速公路,其中153 公里长的合安高速是沪蓉和京福两条“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的在安徽省的重合段,165 公里长的合徐北段也是京福高速的组成部分,路段相当优良。另外,安徽高速还计划修建共计1220 公里的高速。作为安徽省境内唯一一家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安徽皖通过去10 年的发展得到了大股东的极大支持,如果能继续以合适的价格收购上述资产的话,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都将有巨大提升空间,业绩有望爆发性增长。

  二、区域公路龙头,资源垄断优势。

  G皖通(600012)公司是安徽省唯一的公路类上市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在香港发行H股的公路类公司,现拥有合宁高速公路、205国道天长段新线、连霍公路安徽段全部权益,宣广高速公路55.47%股权,高界高速公路51%股权。五段公路均为我国公路交通主干和主枢纽中的重要部分,具备极强的区域垄断优势。其中合宁高速全长134公里,是连接大蜀山与周庄的双向四车道收费高速公路,是上海至四川成都的“两纵两横”国道主干线的一部分,也是连接上海至新疆自治区伊宁的312国道的一部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公司还是国内为数有限的有能力自主开发维护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系统和综合信息系统的公路类上市企业,自主开发的高速公路综合信息系统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目前,我国高速公路行业持续快速发展,据交通部的规划到2010年我国公路总里程要达到210万至230万公里,全面建成“五纵七横”国道干线。目前城市人口在20万以上的城市高速公路连接率将达到90%,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5万公里,在此背景下,为该公司的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创造了条件。

  由于经营业绩良好,加之持续收购资产的强烈预期,公司被市场中主力机构所青睐,一季报披露前九大A股流通股东中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

社保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宝钢集团等重量级主力。这九大机构共同持股1.15亿股,占其全部流通A股的38.4%,如此集中的主力持股预示了该股的巨大潜力。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动态市盈率不到15倍,这对于一只高速成长的具备区域垄断资源的公路类上市公司来说定价明显偏低,而其大股东也承诺不会在8.28元下方减持,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大股东对于股价的定位。从技术走势来看,前期带量突破年线后,回探年线得到有力支撑,技术上已经确认突破有效,近期该股再度放量走强,后市有望加速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