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靖(600886):脱硫环保 千亿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31 新浪财经

G华靖(600886):脱硫环保千亿商机

  大盘的强势盘升,为个股的上涨营造了极佳的市场环境,近期滞涨的电力板块明显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汕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涨停,G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吉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连续创新高,充分显示了在第二次煤电联动即将实施的重大利好刺激下,电力股已进入全面爆发的临界点,而在煤电联动中受益最大的G华靖(600886),辅以炙手可热的烟气脱硫环保题材,将成为市场热钱哄抢的重点品种。

  1、烟气脱硫环保 尽抢1300亿元商机

  随着《京都议定书》的正式生效,我国政府对环保产业的投入成大幅增长,整个环保产业平均每年以18%的速度递增。据国家环保总局初步测算,“十一五”期间,我国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其中投向烟气脱硫产业的将占近10%即1375亿元,而电厂脱硫则是国家减排二氧化硫的重点,因此拥有烟气脱硫业务的上市公司将迎来一个爆发性增长的机遇,而强势挺进烟气脱硫产业的G华靖尽享着1300多亿元的暴利。公司的大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是国资委管理的53家中央大型骨干企业之一,在电力生产、能源开发以及环保产业等方面都具有雄厚的实力,并这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保证,特别是面对1300多亿元的电力烟气脱硫“蛋糕”,其强势出击已成必然。近期G华靖旗下的甘肃靖远电厂三期工程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该工程建设2台30万千瓦国产亚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装置,因此公司的烟气脱硫环保题材极具震撼力。

  2、煤电联动受益 业绩爆炸增长

  公司作为具有突出区域垄断优势的全国性发电企业,是国内电力行业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而公司在水火搭配机组结构上的优势,更使公司煤电联动中比其他火电类公司更加突出的优势:公司目前水电项目装机容量53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4.85%,04年水电利润贡献占利润总额的17.23%,05年占利润总额的28.63%,水电已经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煤电联动后公司的水电项目可直接把相应提高的价格转化为利润,因此公司在煤电联动中的受益相当突出。同时,公司所属的坑口电厂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地区,占权益总量的57%,所在地甘肃和云南省的运输不便使其所产电煤很难外运,其煤炭价格涨幅远远落后于全国平均水平,所以G华靖在煤电联方面优势尽显,成为最大受益者。据测算,二次联动后全国销售电价平均提高0.0252元/度左右,这将使公司每股收益增加0.10元左右,预计公司06和07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和0.72元,动态市盈率8倍左右,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随着近期全国第二次煤电联动的即将实施,公司的业绩将更加迅猛的增长,其前景实在不可估量。

  3、QFII社保哄抢 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绩优高成长的优异素质深受超级主力的青睐,QFII机构富通银行、社保102、110组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以及众多投资基金大举介入该股,其投资价值可见一斑。近期该股放量突破了震荡蓄势长达半年之久的箱体,做多动能快速膨胀,而其日K线经典的多方炮攻击组合,则预示着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脱硫环保、煤电联动受益、业绩大增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