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皖通(600012):券商看多 股价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07 新浪财经

G皖通(600012):券商看多股价低估

  近一阶段我们一直强调在目前市道中题材股的号召力必然是相当强大的,而盘面热点也确实是如此演绎的,我们上周推荐的世界杯概念G新潮强劲涨停!股指创出新高后高位震荡的走势考验着每一位投资者的耐性,即怕套牢又怕踏空的矛盾心理将导致优质品种将成为近一阶段的主旋律,尤其是中国联通等大盘指标股的强劲做多,又让我们看到了防御性品种绝地反击的希望!同时被中金、联合、招商、国信等多家券商一致看好的G皖通(600012)正是短线出击的最佳目标,股改承诺将随时启动收购总公司优质资产带来并购甚至整体上市的遐想
,目前距券商研究报告给予的合理价格8.38元尚有30%的上涨空间!

  一、中部发展,皖通先行

  沪指自创出阶段反弹新高1695点以来,就开始在1700点下方止步不前,随着多空分歧的不断加大,主力资金的操作也更加谨慎,防御性品种的优势自然显露无余。而券商近一阶段的研究成果也不断指向钢铁、路桥等防御性品种,中金、联合、招商、国信等几大顶级券商不约而同地将目标锁定在了G皖通身上,显然G皖通的投资价值正在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地理位置是否优越是衡量跃桥类上市公司是否具有成长性的重要标志,而G皖通的地理位置就相当不错。公司现有的路段中有四条路处于全国主干线上:合宁高速为上海至四川成都的“两纵两横”国道主干线的一部分;205国道天长段新线是河北省山海关至广东省广州市的205国道的一部分;高界高速同样是上海至四川成都的“两纵两横”国道主干线的一部分;连霍公路安徽段为江苏连云港至新疆霍尔果斯“两纵两横”国道主干线的安徽境内部分。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公司的车流量不仅受益于安徽省GDP的发展,而且周边省份,特别是长江三角洲省份的经济发展亦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公司车流量的发展。根据安徽省“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安徽省人均GDP将达到15500元以上,2005—2010年之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3.4%,远高于同期全国平均6.6%的水平。而且,根据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安徽省汽车保有量很有可能在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后出现加速上升,汽车保有量的加速增长为公司未来3年预测车流量带来的提升作用高达31.6%—36.9%。可见,安徽经济的快速增长将成为G皖通未来发展最主要的驱动力。

  二、现价距券商估值有30%的上涨空间

  作为安徽省境内唯一一家

高速公路上市公司,G皖通过去10年的发展得到了大股东的极大支持,不仅如此,大股东安徽省高速公路总公司在股改时还承诺将继续支持皖通高速收购总公司的公路类优良资产,该承诺将使公司在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加速成长!大股东目前拥有合安、合徐、合巢芜、广祠高速等多条优质高速公路,其中153 公里长的合安高速是沪蓉和京福两条“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的在安徽省的重合段,165 公里长的合徐北段也是京福高速的组成部分,路段相当优良,如果能以合适的价格收购下来的话,则对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估值都有较大提升。根据联合证券的预测,G皖通今年业绩将增长18.5%,每股收益将达到0.471元。根据DCF估值法计算,公司
股票
每股价值为8.38 元,目前的股价相对于DCF 折现价值有着30%以上的折扣,估值偏低!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期依托短期均线稳步攀升,周一该股放量突破,一举打破了小慢牛的爬升走势,后市有望挑战前高,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