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资(600191):10亿华夏银行爆利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05 新浪财经

G华资(600191):10亿华夏银行爆利兑现

  持有兴业银行的G西水连拉七阳!持有南京商业银行股权的G宁高科涨停爆发!广发银行股权持有者之一的申华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亦连创新高!一个再明显不过的盘面现象:大资金正对持有银行股权的个股进行围剿哄抢!本周二,也就是明天,停牌近2月的600015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将复牌交易,其大幅上涨已成市场共识。在此背景下,持有其股权的上市公司将大幅受益,股价必然将有激烈的作多表现!600191G华资:持有1.2亿股华夏银行股权,位列股东第八位!华夏银行股改完成后,1.2亿股将给G华资带来近10亿的巨大增值空
间!此外,公司还用2.4亿元巨资收购天津市商业银行!如此看来,两市当中G华资可谓最实质而炙手可热的金融题材股了,遭受游资的抢夺也在情理之中!本周一,该股逆市放量拉中阳,迎接华夏银行到来的连续飙升性行情已是呼之欲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每股增值3元! 1.2亿华夏银行股带来的爆利!

  继参股券商的相关题材股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爆涨之后,参股银行的相关个股近日连续涨停爆发,成为了热钱疯狂追逐的新目标!如开头所提及的600064G宁高科等参股银行个股近日已连续涨停爆发,大资金汹涌而入隐蔽银行股迹象相当明显。600191G华资,公司拥有1.2亿华夏银行法人股,为其第八大股东,与G苏高科参股南京商行、申华控股参股广发银行一样,同样拥有参股华夏银行的火热金融题材!

  更值得关注的是,资料显示,公司持有华夏银行的每股认购成本仅1.67元,而当前华夏银行的停牌前的股价就高达5.69元,这就是说,华夏银行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后,其持有的股份将给G华资带来6亿元以上的巨大增值收益,并且可在限售期满后随时兑现!进一步看,华夏银行明日将复牌交易,其股价短期补涨空间就将达到30%以上!又将增值2亿元以上!这里我们还没考虑银行股的整体长线走牛趋势,仅以相当短浅的眼光给G华资算了笔当前投资收益帐!如此算下来之后,对比公司3亿的总股本,公司每股增值高达近3元!而公司目前的每股净资产是4.29元,仅加上华夏的短期增值数据,其每股含金量就高达7.29元!目前公司二级市场股价仅为5.76元,近30%的上涨空间使得现价买入可谓是无风险套利!如此背景下,也难怪汹涌的资金本周一对其逆市狙击,疯狂买入!我们预计,在明日华夏银行复牌交易的背景下,其极大概率以涨停的方式连续井喷向上!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货真价实的金融黑马!

  2.4亿收购天津商业银行 打造金融帝国!

  如果说600191G华资参股华夏银行和包头市商业银行还属于投资性质的话,那2.4亿元收购天津市商业银行则昭示着其大举进军金融业的野心!《上海证券报》今年1月26日发表了一篇名为“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2.4亿元屯股天津商行”的文章,文中提到,“糖业巨头华资实业(600191)再次染指商业银行。昨日,华资实业证实其即将以2.4亿元收购天津市商业银行8000万股,占该银行总股本的5.17%,成为天津商行的第四大股东。”据资料显示,天津市商业银行正受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澳新银行)的青睐,后者已投资投1.1亿美元,位居第二大股东!如此看来,G华资继频频投资银行股权之后,其携手外资全力进军银行领域可谓志在长远,着力打造的将是一个金融王国的梦想!

  神龙抬头 涨停向前进!

  二级市场上看,以目前公司每股含金量对比股价看,存在30%以上的价值回升空间,短中期投资价值明显。另外,考虑到该股经过近11个交易日的横盘蓄势,加上参股银行个股盘面上频频涨停爆发,其股价在明日华夏银行上市后极大概率以激进的涨停方式展开向上拉升行情,从而成就其金融题材股的第一霸主地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国信证券 曹剑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