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首创(600008):潜在借壳 向延边看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7:36 新浪财经

G首创(600008):潜在借壳向延边看齐

  周一盘面上看,“广发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消息再度点燃了券商概念股火热行情,G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大幅上涨,有力的刺激了另外券商股的活跃!而联系到近期长江证券“借壳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消息也曾一度刺激“东湖高新”和券商概念股暴涨,本栏目认为,券商“借壳”上市题材已成为了当前极具火爆力的热点!由此,因控股股东旗下有全资券商资产而存在“借壳”上市的上市公司就值得高度关注,如600008G首创,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拥有首
创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两家全资券商子公司,在其准备分步上市的背景下,完全有可能将券商资产注入G首创,从而完成“借壳”上市,想象空间极大!

  潜在“借壳”,向“延边”看齐!

  继长江证券欲“借壳”上市后,“广发借壳延边公路”再次轰炸市场,事实上,该事件之所以能够成行,主要原因延边公路的大股东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拥有广发证券大量股权,为其第二大股东,广发证券“借壳”就顺利成章!对此,我们完全可以联想,一旦某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拥有众多券商资产,在资产分离背景下,就完成有可能将其注入该上市公司,造就第二个“延边”事件!600008G首创就有望成为下一个“延边”事件的主角!据资料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创业集团近来全面进军金融业,旗下已拥有两家全资券商——首创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其中首券证券于2000年初成立,近日成了沪市IPO第一单大同煤业的保荐人,足见实力雄厚,完全存在着单独上市的可能!事实上,在《中国证券》今年5月9日报道的一篇名为“G首创放弃整体上市计划”的文章中,也有指出,“由于整体上市一个资产包结构复杂,难以衡量价值,首创集团已将整体上市的计划改为了打成几个资产包分步上市。”可见,作为首创集团的优质资产,首创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完全有可能合并后打包上市,而这样的话,上市子公司G首创则无疑将成为“借壳”首选目标,在首创集团的运作下,正在向下一个“延边公路”靠拢!

  京城水资源霸主,向全国进军!

  我国是水资源严重短缺国家,近期“水价”涨声一片! 事实上,“发改委”已经连续三年对36个大中城市进行水价跟踪调查得出的结论:水价正在以每年10%的速度上涨。但水务上市公司的主要受益点在于还在于以涨价特征的改革环境中带来的扩张机会。北京等国内大中城市水价早已“涨幅居前”,以北京为例,14年来9次上调水价,目前北京市全部单位用户平均水价大约为5.78元/立方米,已经较14年前的价格整整上涨了30倍!在此背景下,600008G首创,作为垄断京城的水资源霸主,无疑值得高度关注。资料显示,公司作为北京最大的水处理企业,控股的“京城水务”在北京污水处理占有率将达80%以上,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水务公司之一,有望强劲受益于北京水价的不断上涨!另外,公司还立足北京,相继完成全国重点省市的水务布局,从2002年开始公司先后投资了北京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京城水务、深圳水务集团、马鞍山、青岛、秦皇岛等12个水务项目,投资总额达60多亿元,初步完成了对国内重点城市的战略布局,正在由京城霸主向全国水资源霸主进军!

  下一个“延边、东湖”酝酿之中!

  二级市场上,券商“借壳”正在火爆进行行,屡屡造就“大牛”,长江证券欲“借壳”造就了“东湖高新”连续“涨停”,短短一个月累积涨幅已达100%以上,而“广发借壳上市”也使得延边公路股价从底部3元飙升至8元!因此,作为首创证券和第一创业证券有望“借壳”上市想象空间的600008G首创,无疑也有望引来热钱的猛烈攻击,成为下一个“延边”或“东湖”!4元多的股价,7亿多的流通盘给了大资金足够的施展空间!走势上,周一该股股价下探至5元支撑位后强势反弹,连续突破5、10、20日三大均线,在券商“借壳”题材和技术的两重支撑下,有望强势突破上攻,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华安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