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6月5日机构重点推荐4只最具上涨潜力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9: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陕西金叶:高对价引发抢权

  陕西金叶(000812)近日公告,将于近期进入股改方案的投票阶段,股权登记日是6月8日,现场投票时间为6月16日。近两个月来,很多完成股改的股票在复牌当天都给投资人创造了巨大财富;而很多股改对价高的股票也在停牌前出现火爆的抢权行情,现在,陕西金叶也给投资者带来一次极好的抢权机会。

  首先,含权比率高达10送6.64股。陕西金叶将股改对价提高为10送2.8股的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还增加承诺:如果方案获得通过,公司将推出每10股转增3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议案。这意味着股改完成后,流通股东每10股将获得6.64股,如此高的含权比率,近期并不多见。如果按6月2日收盘价5.42元计算,获得送股后,持股成本仅有3.25元,这样的低成本有望带来较高的投资回报。其次,公司现在的第一大股东“万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是由香港万裕集团与公司原来的第一大股东陕西省印刷厂等共同组建。香港万裕集团是一家综合性财团,实力相当雄厚。第三、陕西金叶在2005年成功申办了西工大明德学院,首届招生1178名本科生,当年就为公司取得投资收益1145.11万元。可以预期,投资教育将给陕西金叶带来稳定的高回报。

  从股价走势看,目前该股尚处于底部启动初期,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攻。(怀新投资  刘纯浩)

  G佛照:成为外资控股公司

  G佛照(000541)是中国第二大灯具制造商,也是深沪股市中为数不多的对投资者回报超过其累计融资额的股票。公司连年实施高比例的现金分红,股利支付率维持在75%左右,分红收益率即达3%以上。早在2004年8月,佛山市国资委就将手中持有G佛照国有股8592.21万股(占总股本23.97%)中的48284134股转让给欧司朗佑昌控股(占总股本约13.47%),另外的37637966股转让给香港佑昌公司(占总股本约10.50%)。因此,在完成股改之后,相关的股权过户手续即将办理,G佛照由此就成为可全流通的外资控股公司。

  欧司朗隶属西门子集团,是全球两大照明制造商之一,全球的销售额超过42亿欧元。香港佑昌灯光器材有限公司更是G佛照合作时间长达20年,直接促进G佛照发展成长。与根据有关协议,今年1到5月份,欧司朗对G佛照采购的订单已经达到了2000万元人民币,可以预计下半年订单增长的速度会加快。G佛照还正在谋求欧司朗有关2万小时寿命的日光灯管、汽车前灯等3项技术的转让。(武汉新兰德 余 凯)

  欧亚集团:仍有涨升空间

  欧亚集团(600697)是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举足轻重的商业龙头企业,销售覆盖面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公司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实现122872万元,同比增长41.58%;净利润实现4937万元,同比增长22.54%,每股收益0.347元。公司一季度业绩大致与去年持平,主要是对公司利润贡献占80%的欧亚商都的税收优惠到期,实际税负有所上升。

  从参股控股公司经营看,欧亚商都共计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是目前长春地区效益最好的百货门店,对上市公司的利润贡献在80%以上。公司的其他门店目前基本处于培育期。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的欧亚卖场,未来将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欧亚卖场共分三期,目前已经开出二期20多万平方米,主要经营百货、家具等各式商品。

  综合来看,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与其他商业股比有明显比价优势,同时考虑到公司的股改在三季度完成,预计将很快启动,股价应该还有涨升空间。

  (金通证券 钱向劲)

  G海化:产能扩张带来业绩增长

  G海化(000822)主营纯碱、工业溴及溴素生产。作为亚洲最大的纯碱生产基地,公司具备年产200万吨的生产能力。由于公司处于基础

化工行业的上游,具有一定的稳定性,抗风险能力较强。2005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2475万元、净利润2847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57%与55%;每股收益摊薄后0.40元。伴随60万吨/年纯碱及纯碱技改、30万吨/年氯化钙及技改、8万吨/年硝盐等项目的陆续达产见效,公司业务实现了持续增长,并体现出利润与收入同步增长的发展态势。公司未来有望实现持续增长,经营前景十分看好。

  此外,公司新建项目陆续投产,未来增长可期,其中氯化钙30 万吨的第一条10 万吨生产线已经达产,另两条生产线今年陆续投产,预计2006 年氯化钙产量将达25 万吨。预计公司2006 年保持40%以上的增长速度,目前股价偏低,我们认为其仍具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在5元附近积极参与,中线持有。

  (广发证券 邸永忠)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