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光(600475):整固充分 补涨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0:52 新浪财经

G华光(600475):整固充分补涨在即

  经过大阳突破后,深沪股指再度向上创新高,但沪指千七点的压力,导致市场心态的不稳定,而指标股整体走弱,也制约了短期股指的上攻,短期股指在形态上呈现出振荡盘升的态势,市场反复上行格局仍在延续,而新高的不断形成,也使市场多头上攻氛围不断扩展。

  从周五大盘运行上看,股指仍表现出较强的上攻意愿,市场成交的放大,虽反映出大盘在千七点区域的压力加大,也说明市场有增量资金介入,多空换手力度加大。而个股涨
多跌少的市场炒作格局,以及众多个股依旧涨停,个股行情相对突出,也说明市场收阴在于指标股的走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不断调整成为市场收阴的主要原因。同时,大盘在创新高收大阳上攻,并上试千七点区域之后,股指仅以小阴回档,股指在技术上仅为一个短线整固,市场上攻形态并未改变。波浪形态上,短期股指有运行三(5)浪的态势,其理论上升空间在1811点,也即一旦大盘上攻至1811点,市场会形成一个力度较大的调整。当然,短期大盘运行的三(5)浪在技术上也存在较多的变数,第5小浪也通常会走出失败形态,尤其是第5小浪创新高,市场运行的复杂性会更为突出。目前,我们需注意几点:一是大盘短期形成的上升通道仍在延续,如沪指破10日均线,则意味着市场将调整;二是市场上攻的量能是否能持续放大;三是市场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低价股的普涨,则意味着市场炒作趋于尾声。从短期市场运行上看,我们认为,深沪大盘短期仍有反复向上机会,股指以振荡盘升方式延续上攻行情,而市场炒作将转向低价重组股。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考虑持股,短线炒作多关注调整充分有望启动向上的个股,具体选股思路是:一是形态上反复整固为特点,近期具有滞涨特点;二是短期整固已充分,并明显有资金介入护盘,表现出短线上攻态势;三是具有较好业绩成长性和较多的炒作题材。在此,我们对G华光(600475)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G华光(600475)为一只绩优滞涨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2288亿股,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152元,作为一只环保型节能锅炉生产企业,该股在投资上具有以下几大亮点值得关注:

  一、绩优高成长性突出。公司主营电站锅炉、工业锅炉、锅炉辅机等,0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0.07亿元,同比增长52.93%;实现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60.37%;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48.58%。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又达60197.96万元,同比增长18.62%;净利润3909.97万元,同比增长40.49%,显示出业绩的高成长性。而据兴业

证券等研究机构分析,该公司06年每股收益将达0.54元,股价有40%以上的上涨空间,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0.64元和0.78元,其中长期投资价值更为突出。

  二、环保概念独特,题材丰富。公司的主营业务与东锅、上锅、哈锅等企业有着不同的发展战略和优势,具有环保型锅炉特点。目前表现在二个方面,一是发展大型循环流化锅炉,具有高效低污染的新型燃烧技术,是我国中小电站锅炉升级的必然选择,在“

十一五”期间,我国循环流化床锅炉将会保持18%的复合增长率,使公司发展前景广阔;二是垃圾发电锅炉,“十一五”期间,我国垃圾发电装机容量有望保持39%的复合增长率,使公司垃圾发电锅炉发展潜力更为突出。

  三、横向振荡充分,构筑上攻形态。该股股改复牌后一直作横向整理,形成一个小平台形态,前期停牌近一个月也未在复牌后补涨,显示该股近期反复整固的滞涨特点突出。盘口上看,该股近期多次反复打压至8元附近,随后又上收,周五更是形成较长下影线,并在盘面上表现为大盘跳水却反复走稳向上之势,说明机构控盘能力较强。目前反复整固并收长下影小阴线后,该股短期有望向上展开突破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G华光(600475)作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短线整固充分,有望突破上攻,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潜力个股之一。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