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海正(600267):医药股有望连续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20:37 新浪财经

G海正(600267):医药股有望连续涨停

  如此亢奋的市场,只要具备主力资金关注的要点并得到市场认同那么该股的爆发一定相当惊人,6月1日我们谈到航天军工板块中的G抚钢被市场所忽视,果然周五该股迅速强劲封住涨停,5月17日我们谈到了消费品中具备垄断的医药类公司G复星在市场中被严重低估,QFII的重仓介入值得研究,结果G复星连续大涨最大涨幅接近58%.我们再回头看看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乙肝疫苗的研究而连续涨停, 中汇医药本周连封四个涨停,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连封三个涨停,国药科技,G百科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G海药,G江中药业(资讯
论坛)等等药业公司基本全是连封涨停,如此群起涨停的现象是不是值得市场进行分析研究,如果医药行业真的要起波澜,那么下周我们的重点当然是医药行业中具备垄断优势并得到QFII的新增资金关注的基金重仓品种,G海正(600267):公司从事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疾病治疗密切相关的新一代药物及其制剂的研制开发。被国家医药管理局认定为国家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的生产基地,是唯一被指定参与"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全球合作项目的中国制药企业.垄断优势明显,一季度QFII花旗重仓购入870多万股,公司未来发展结合标准突破形态,在医药股纷纷连续涨停的亢奋状态下,加上该股一直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本轮行情相对于大盘涨幅严重滞后,同样存在这

  唯一与世界合作造福全球的中国药企

  2004年的印度洋大海啸让数十万人魂归大海,而全球每年死于结核病的患者就高达近200万人。近年来,结核病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危害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结核病作为重点控制的传染病之一。据WHO的一项最新统计显示,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已经感染了结核菌;估计全球每年新增超过800万到1200万结核病例,平均每一秒钟就有一人染上该病;每年全球因结核病而死亡的人数高达200万到300万人。事实上,结核病已成为传染病中的头号杀手。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结核病高发国家,仅次于印度。超过三分之一的结核病例发生在中国。中国每年死于该疾病的患者高达13万人。在中国,40%的结核病人有耐药性,10%的病人对多种药物有耐药性。同时结核病的治疗过程漫长、复杂而且昂贵。治疗不当或不彻底会导致对普遍的药物治疗产生抵抗的变异结核病病种。这种情况正在对公众健康造成极大威胁。

  结核病中最难治愈的恐怕要属MDR-TB。MDR-TB是一种对前期治疗所用的多种药品产生抵抗性的可致命结核病变异病种。据估计,每一个MDR-TB患者一生将传染20多人。”卷曲霉素是治疗结核病的主要抗生素。全球每年治疗需要的药品量至少120万吨。巨大需求对应的是生产能力严重不足。” 面对这一严峻局面,礼来公司发起组织了“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全球合作项目,旨在联合相关各方,为全球MDR-TB患者提供质高价廉的药品,并寻找预防、治疗和监控这种疾病的最佳解决方案。参加这个合作项目的成员包括WHO、国际护士协会(ICN)、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和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以及高发病率国家的领先制药企业和政府等相关各方。2006年3月24日,著名跨国制药企业礼来公司和国内知名制药企业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联合宣布,由礼来公司无偿提供技术转让的海正药业卷曲霉素生产线验证通过礼来公司的确认,这标志着海正药业已经具备了与礼来一样的卷曲霉素原料药的生产能力。成为了唯一被指定参与"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全球合作项目的中国制药企业,而且是全球第二家利用礼来公司专利技术生产高品质卷曲霉素的公司,也意味着公司进入了包括WHO在内的国际合作圈,对公司的长?

  以高血压、脑卒中和冠心病为代表的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被称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目前,该类药物的销售额占药物销售总额的百分比已经由上世纪80年代的15%上升到目前的20%左右,预计2006年以后将成为医药市场的"重磅炸弹"级药物。

  公司在心血管类原料药产品的开发生产上,从着力研发专利保护即将到期的原料药产品经营战略出发,规避了可能的同质化竞争,从而抢占了市场先机。2003年,在国内率先开始全球第二位畅销药物辛伐他汀原料药产品的规模生产, 并打入专利保护到期的欧洲市场。进入2006年以来,在心血管原料药专利纷纷到期之后,他汀类原料药即将大幅放量,海正药业的业绩底部即将显现。

  二级市场上,G海正(600267)股价长期在底部徘徊,在其他医药类公司纷纷连续涨停之下,它本身所积累的爆发欲望就已经相当强烈,日线上的连续放量,三角型整理的成功突破,周线上标准的多方炮攻击形态,都预示着G海正将随时出现凌厉的拉升行情,特别是公司成为了唯一被指定参与"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全球合作项目的中国制药企业,是全球第二家利用礼来公司专利技术生产高品质卷曲霉素的公司,也意味着公司进入了包括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护士协会(ICN)、哈佛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和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以及高发病率国家的领先制药企业和政府等相关各方的国际合作圈.我们不难想象这种垄断的,唯一的,结核病抗生素概念在如今医药股连续涨停的市场氛围中会给公司股价带来什么,想一想也许都会觉得兴奋,这种题材是否意味G海正(600267)的爆发即将来临?!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天同

证券 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