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安凯(000868):并购江淮 客车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8:41 新浪财经

G安凯(000868):并购江淮客车龙头

  从2006年开始,中国的证券市场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并购重组时代!中石油的整体上市、中国铝业的回购上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子公司回购以及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的兼并收购成就了诸多大的集团性企业。大的企业兼并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将有很大的好处,也使得石油大明、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在二级市场上有了突飞猛进的上涨!也就是说,随着大并构时代的来临,哪家上市公司与并构挂上钩,它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将会有百万雄狮过长江的表现。因此,遵循这个投资思路,我们建议投资
者强烈关注即将并构江淮,成为中国客车龙头的(000868)G安凯。

  借股改并购江淮!

  G安凯整合江淮客车终于借股改的东风提上议事日程。公司在修改股改对价的公告中透露,整合行动最早将在今年年底前启动。公告称,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增加特别承诺,在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完毕六个月后,启动资产重组工作,将旗下客车企业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江淮客车)整合入公司。具体方式为,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择机在公司股东大会上提出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并对该议案投赞成票。公告没有透露重组资产的规模和定价。安凯客车和江淮客车同属于安徽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江淮汽车)的子公司。

  江淮客车和安凯客车若单独统计,在全国客车行业当中排名10名以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第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安凯客车的销售量为498辆,江淮客车的销售量达到843辆。公告称,两家公司的整合在壮大安凯客车实力的同时解决同业竞争问题。重组后的安凯客车将跻身客车行业的第一阵营。目前宇通客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为客车行业老大,厦门金龙排名第二。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日前在安徽国资委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安凯和江淮客车板块已经在行业中排名第五。在两家公司存在同业竞争问题的同时,双方也是密切的业务关联方。根据安凯客车2005年年报,江淮客车是安凯客车最大的关联方。去年安凯客车向江淮客车销售货物超过2300万元,占同类销售比例接近30%,同时采购量大约500万元。

  传闻变事实,资金疯狂介入!

  事实上,两家公司的整合在2001年便留下伏笔。2001年,江淮集团与安凯集团进行重组,江淮集团入主安凯客车。2003年9月,安凯集团以每股2.81元的价格将所持的安凯客车6214万股,占总股本28.12%的股权正式转让给江淮集团。重组后,江淮集团旗下客车板块就包括安凯客车与江淮客车。业内人士认为,其实两家公司同业竞争的问题比较小,原因是安凯客车主要生产高档豪华型客车,而江淮客车的目标市场上以中低档客车为主,两者产品结构存在互补。所以安凯客车和江淮客车的整合传言由来已久。现在传闻变事实,引来资金疯狂关注!

  成交量堆积,天量将出现天价!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股改前后成交量异常放大,并连续拉出几个涨停,一方面是主力资金对于公司股改高对价的疯狂,二是购买收藏公司并购的题材,在被连续封锁数月之后,主力资金错过了近300点的上涨幅度,其必然将进行疯狂补涨。再加上该公司业绩今年业绩将出现大幅度增长,增长比例为50%——100%,后期资金将不断介入,进行中报行情。周五带量突破,天量将对应天价,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