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葛洲坝(600068):超级牛股 土地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7:13 新浪财经

G葛洲坝(600068):超级牛股土地增值

  G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8)投资5500万元参股长江证券,占2.50%股份的潜力个股,而且目前长江证券正借壳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5月23日中国证券报报道:长江证券借壳东湖高新上市的传闻终于得到证实。长江证券拟依托新成立的长江控股收购东湖高新全部非流通股东持有股份,此后再将长江证券置入上市公司,从而完成借壳上市。5月21日长江证券与东湖高新的非流通股东等相关方签订了关于东湖高新股权转让、资产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之意向书,为急于上市的长江证券重组公司铺平了早日借壳的道路,使得长江
证券成为首家提出借壳上市的券商,其意义非同一般,而G葛洲坝(600068)投资巨额参股长江证券,必将从中直接受益,G葛洲坝的投资机会不言而喻。

  此外,G葛洲坝(600068)作为为全国最大的水利水电施工企业,拥有全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曾先后承建清江流域水电开发工程、澜沧江流域水电开发等工程项目,目前正在建设的湖北南河寺坪水电站预计于06年投产发电,将为公司增添新的利润。旗下的葛洲坝水泥厂自主开发生产的“三峡”牌油井水泥热销海外。05年葛洲坝油井水泥通过美国石油协会产品API质量认证审核,拿到进入海外油田市场的通行证,产品顺利出口到吉尔吉斯坦及东南亚等地,不少外国石油公司纷纷前来考察订货。随着国际

能源价格震荡走高,石油开采力度不断加大,公司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G葛洲坝(600068)还具备土地升值潜力。公司控股97.16%的子公司武汉葛洲坝实业公司有一块位于汉阳中心区鹦鹉大道579号的土地,该地块原为仓库用地,面积200.8亩,临长江北岸,当时的评估价值为58万元/亩。05年2月香港世茂以每亩367万元拍下汉阳鹦鹉洲长江边地块,以此价格计算,公司拥有的地块增值近6亿元,土地的潜在升值将为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增长。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目前股价仍低于每股净资产,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在股改复牌后,公司股价出现“自然除权”,引来了巨资介入疯狂收集廉价筹码,从走势上非常容易看出,因为该股复牌后量能急剧放大,明显有场外大资金在积极入场。近日该股股价震荡上行,量能维持在较高水平,蓄势极为充分。目前该股的技术指标都已走好,如MACD指标此时即将形成金叉,红柱即将出现,显示出了良好的买入信号。后市该股一轮爆炸性狂飙必将展开,极有可能以涨停方式展开上攻,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广东科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