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路(000916):大股东增持流通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6:27 新浪财经

G华路(000916):大股东增持流通股

  华北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000916)公告,截至2005年5月24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建交 通 经济开发中心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增持华北高速12, 937,734股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86%。

  亮点一 华建交 通增持华北高速12, 937,734股流通股

  截至2005年5月24日,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持有华北高速国有法人股285,000,000股,流通股12,937,734股,合计持有公司297,937,734股, 占公司总股本的27.333%,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其实,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流通股,近期 并非华北高速一家。大股东相继增持流通股的动作,耐人寻味。

  亮点二 ,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增持,股价翻了1倍有多

  华北高速如此,华新水泥的外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股东同样表现出类似行为。5月10日,华 新水泥公告说,公司第二大股东HOLCHINB.V.于4月29日下午通过大宗交易购买 了自己的8761300股B股,此次增持的B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67%。HOLCHINB.V. 原来持有华新水泥的7700万股B股,是1999年1月份定向增发所得。虽然HOLCH INB.V.此次0.34美元增持的价格表面上比当初增发的0.2609美元高了,其实不然。华新水泥1999年的每股收益为0.013元,而2004年的每股收益则高达0.45 元,前后的市盈率相差了160倍之多。经过此次增持之后,HOLCHINB.V.的持股 比例为26.11%,比第一大股东仅少1.76%。华新水泥股价从2。75元大幅上升到7。33元,股价翻了1倍有多。

  亮点三 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增持,股价翻了2倍

  无独有偶华侨城集团大举在二级市 场增持华侨城(000069)的举动,更是被其理解为无法容忍股价的低估。在华侨城A的去年年报中,10大流通股名单中首次出现了华侨城集团,其持股量为1060万股。 当华侨城集团增持自己的股票之后。股价从4元一路直线拉升到15元。股价翻了2倍。

  亮点四 G邯钢(资讯 行情 论坛)增持自已的股票。股价从2。65元急速上升到 5。34元

  最近,G邯钢(600001)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自 2005年9月1日至2006年3月31日,因公司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转股新增社会 公众股508,233,912股. 公司回购社会流通股份共计7,498,816股,已于2006年3月2日在中国登记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股份注销手续。由于G邯钢增持自已的股票,从而令到G邯钢的股价短期从2。65元急速上升到 5。34元

  亮点五 第一大股东同第二大股股权非常接近,将会引发股权之争

  根据华北高速2004年年报,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为华北高速第一大股 东,持有华北高速26.61%的股权,其中持有流通股5,000,099,也是华北 高速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是华北高速第二大股东天津市京津塘高速公路公 司持有华北高速26.12%的股份,与华建交通经济开发中心持股比例仅有0.4 9%的差距。

  亮点六 G 华路(000916) 有大基金介入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走出了一条上升通道,量能稳步增加,由于第一大股东华建交 通 经济开发中心增持华北高速12, 937,734股流通股,从而引来全国社保基金,平安人寿保险基金和金盛证券,

长城证券等大机构大举杀入 G 华路(000916)成为该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 这些大机构的介入令到该股形成上升通道打下良好的基础。

  技术上,该股的布林通道中位线目前正强有力地承托着股价,该中位线的支持位在3。30元,而该中位线正以每天上升5分钱的速度向上运行。加上能量指标RSI已逐步进入强势区域,6日RSI和12日RSI都已超过50的中位区域 ,过了50就是强势区域了,从量能指标分析,该股有进入加速上升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可逢低买入,中线持股。

  (渤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