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皖通(600012):机构正大量配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51 新浪财经

G皖通(600012):机构正大量配置

  随着行情的高热,部分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寻求防御性的资产配置。由此,部分高速公路股已再度得到挖掘和推崇。自5月份以来,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在不断地配置优质高速公路股的资产。这在见量不见涨的行情中也已经得到体现。随着后市大盘趋于整理,高速公路股的行情有望得到滞后的表现。在所有高速公路股中,各自的经营绩效与成长性有“三六九等”之分,在优势高速公路股中,无论是现实业绩的优良度,还是后期增长的稳健度,抑或是估值空间的广度,机构投资者都给予了皖通高速更多的关注,这从机构报告的密度
中可以得到体现。

评级机构

股票评级

EPS (元)

估值

( 元 )

06 年

07 年

08 年

中金公司

推荐

0.45

0.51

----

7.00

联合

证券

增持

0.47

0.52

----

8.38

业绩预测与价格估值的均值(元)

0.46

0.705

----

7.69

对应目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倍)

11.96

10.65

----

风 险 提 示

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在计重收费的影响下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前期回顾:

  上期集中调研的G穗恒运在二级市场中正处于上升轨道中,走势形态良好。基于其优秀得基本面背景,机构继续看好后市。

  本其要点:

  中金公司——

  安徽皖通目前拥有的5个已营运及1个在建项目均处于安徽省境内。现有业务特点决定公司业绩对宏观经济的发展依赖程度较高。公司5个运营项目中有4个处于国家主干线上,过境车流比重高,导致公司的业务呈现出货车比重高、单车收费高的业务特点。公司的业务特点决定了其业绩表现对安徽省及周边省份(特别是长三角)的经济发展有较大的依赖性。展望未来,由于发展水平较低,安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根据安徽省“

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安徽省人均GDP达到15500元以上,2005~2010年之间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3.4%,高于同期全国平均6.6%的水平。安徽经济的快速增长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最主要的驱动力。

  受益于安徽省汽车保有量的上升潜力。根据我们对其他省份的研究,安徽省汽车保有量很有可能在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后出现加速上升。我们估算,安徽省汽车保有量的加速增长给公司未来3年预测车流量带来的提升作用为31.6%~36.9%。预计06、07年业绩将分别同比上升14%及13%,对应每股盈利0.45元及0.51元。目前股价相对DCF估值有29%的上升空间。首次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联合证券——

  皖通高速业绩高速增长一方面受益于区域及安徽省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计重收费的全年实施,使得各路段的单车路费收入均获得20%以上的增长,另一方面由于路面维修费用和折旧及摊销有所下降。公司1季度,旗下各路段的通行费收入稳定增长,其中合宁、高界、宣广、连霍公路安徽段的折算全程日均车流量都录得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显示良好增长势头。

  受益于安徽省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的发展,皖通高速未来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预计06年皖通高速旗下各路段车流量将保持稳定增长,全年路费收入将增长12.3%,达到17.28亿元,毛利率将会维持在70%左右的水平上。

  (开来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