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中商(000785):举牌概念 邯钢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0:14 新浪财经

G中商(000785):举牌概念邯钢第二

  并购概念风声水起

  G邯钢(600001)6月1日披露,宝钢集团及两家全资子公司已合计持有公司13819.6646万股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首次触及举牌线。二级市场上G邯钢的股价在短期内上涨幅度惊人。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银泰系在商业领域跑马圈地,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G武商(资讯 行情 论坛)A先后成为银泰系的狙击目标。G中商第一大股东和G武商A一样,都是
武汉国资公司。武汉国资公司已经将其中的23.4%质押给了银泰系。G中商(000785)极有可能成为银泰系下一个举牌的目标。因此,G中商(000785)后市也将受到主力资金大力追捧。

  Shopping Mall形成新利润增长点

  G中商是武汉著名的商业企业。目前在湖北省内11个城市中共拥有1家销品茂、8家百货购物中心店、20家平价超市大卖场以及17家药业连锁专卖店,营业面积超过25.85万平方米,已形成了多业态商业格局。是国内十大商业集团公司之一,并成为华中区域最成功的百货连锁企业之一。荣获“2005年度中国零售百强企业”、“2005年全国商业诚信企业”等荣誉称号。而G中商重点建设的商业项目是华中地区唯一的真正意义上Shopping Mall项目,其项目历时近5年,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2005年8月28日开始试营业,迄今出租率已超过85%,实现合同租金收入将近亿元。该项目吸引了沃尔玛、金逸国际电影城、必胜客、嘉年华主题公园等国内外知名商户入驻。这个按照全新商业模式构建的武汉Shopping Mall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和主要的利润增长点。

  银泰举牌预期强烈

  “银泰系”是近两年在市场颇有知名度的资本力量,其实际控制人是沈国军,业界传闻“银泰系”的资金来源于宁波的私募基金,据说控制的资产规模达到100亿元。银泰系在在宣布进军商业领域后,百大集团和G武商A先后成为银泰系的狙击目标。G中商第一大股东和G武商A一样,都是武汉国资公司。虽然股改前持有G中商的比例多达54.47%,但武汉国资公司已经将其中的23.4%质押给了银泰系。因此,G中商极有成为银泰系下一个举牌的目标。而且作为华中区域最成功的百货连锁企业之一,举牌G中商有利银泰系完善自己的商业帝国规划。参照G邯钢被举牌后的走势,G中商极有复制的可能。

  长牛本色 新高可期

  周线上看,该股自2004年10月以来构筑了一个大型的箱体,股价围绕这个箱体反复震荡了一年多的时间。其间数次脉冲式放量都没有冲破箱体。成交量不断放大,主力资金低成本运作迹象明显。股改前,该股有一波明显的拉升,但成交量萎缩的厉害,显示主力已经牢牢控盘,浮动筹码有限。股改后主力迅速拉高,在短时间内填权。在创出近期新高后,股价经过短暂的调整再次发力上攻。均线多头排列,成交量有序缩放都暴露了该股长牛的本色。新高不是梦想,拉升就在眼前!

  (广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