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凯诺(600398):最具收购价值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20:13 新浪财经

G凯诺(600398):最具收购价值个股

  新的收购办法的出台,全流通后优化资源配置所迎来的收购时代,加上宝钢集团举牌G邯钢的点火,令到收购概念成为近期市场最火爆的热点,其中我们推荐的袖珍小盘收购概念股G凤凰(600679)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内升幅超过20%,而同样具有收购概念的G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6)周四封于涨停,从而令到收购概念股引起市场的高度瞩目,这样与G海药(000566)同样具有收购概念而且大股东同样作出“天价”减持的G凯诺(600398)就值得重点关注了。

  因为根据该公司大股东海澜集团及江阴市第三精毛纺厂在股改时作出的承诺,其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在六十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而且在承诺期满后十二个月内,只有当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二级市场股价不低于10元时,才可以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凯诺科技。而目前G凯诺的最新收盘价格只有5.13元,离其大股股最低减持价格还有100%左右的空间,这显然是该公司对其未来的股价或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碰巧的是根据最新季报显示,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只有17.5%,比G海药(000566)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还低,经这样分析或许就明白,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之所以作出“天价”减持,除了对公司的前景有信心外,有可能是害怕被收购,可见该股又是一只标准的收购概念股,而收购概念股不但只是最近,而且在中外股市历史上最火爆的炒作题材。

  除了收购概念外,该公司05年每股收益高达0.45元,今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已经高达0.14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不足十倍,而且其每股净值高达4.69元,含金量非常高,可见,该股不但因其第一大股东持持股极低而使其收购成本极低,即使退一步来说,即使收购不成功,长线持有也极具投资价值,可见该股已经是目前两市中极为难得的最具收购价值个股之一。

  除了业绩优良外,该股还是一只高科技题材极为丰富,具有行业优势的纺织业龙头企业。该公司多年来已开发出一批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面料,是国内毛纺业第一家通过“双高”评审的上市公司,还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批准公司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精毛纺产品开发基地”,公司正在进行的研究开发项目主要有:超声波技术在天然植物染料染毛纺品的应用研究、天然丝胶蛋白在精毛纺后整理上的应用研究、光触媒技术在精毛纺上的应用研究等。这些项目的技术水平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公司目前有15项专利技术,22种产品及非专利技术通过省部级以上认证或鉴定。近年来在面料技术领先的基础上,公司向中高档服装延伸,步入了以服装带动面料,以面料促进服装的良性循环。而在公司更名为“凯诺科技”后,增加了通讯网络产品的研制,开发、毛纺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和销售。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投资1200万元联合南京理工大学、
信息产业部
电子第五十五研究所筹参股组建南京理工大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从事高新技术的研究和高科技成果的产业转化,公司还利用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和江苏省科技攻关项目:纳米技术的优势做大科技产业。是一家新材料龙头企业,高科技塑料材料、网络护套材料、光缆项目等一些产品的科技含量相当高。在科技提升核心
竞争力
的带动下,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此外它还参股无锡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使其具有金融概念。

  正是因为该公司极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不少机构给予该股推荐的评级,因此作为一只典型最具收购价值的个股之一,而且大股东作为“天价”减持承诺的个股,中线值得重视。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