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山鹰(600567):千亿商机打造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8:21 新浪财经

G山鹰(600567):千亿商机打造黑马

  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能源概念股去年以来出现了近10倍的涨幅,而近期进军太阳能领域的G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和G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也得到市场大力追捧,可以说新能源在目前市场中就是财富的代名词。G山鹰(600567)公司大举介入垃圾发电领域,在国家的扶持下抢占高达2500亿元的垃圾发电市场,有望成为新能源板块又一持续井喷的黑马,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垃圾发电,抢占千亿商机。

  G山鹰(600567)公司具备目前市场最为火爆的新能源题材,投资1.91亿元建设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利用项目,并得到了国家环保贴息扶持。该项目装机两台1.2万千瓦的焚烧发电机组,年可处理各类垃圾2万余吨,年发电量2.2亿度,年产蒸汽34万吨。两台发电机组于2004年8月底先后开始试运行发电,并于当年10月8日一次并网上网发电成功。公司近期公布的年报和季报中都明确提到业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的垃圾发电项目投产,可见该项目不但具备良好的社会效益,更是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十一五规划”倡导循环经济,最重要一环就是鼓励开发可循环再生的新能源,而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垃圾发电是公认的三大清洁新能源。我国的垃圾发电产业其综合利用每年能创造2500亿元的效益,垃圾发电有望成为继太阳能概念之后又一个被市场挖掘的新热点,而G山鹰作为该领域的龙头企业,有望得到市场主力的持续追捧。

  热点题材二:环保造纸,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是我国包装纸板生产量最大的企业,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发展生态纸业,走循环经济道路”,生产原材料的90%左右为废纸,是典型的环保造纸企业,是行业中唯一具备环保题材的品种。近年来造纸行业保持略高于同期GDP的速度增长,国内纸业市场容量和增长潜力巨大。此外,商务部在去年6月份开始对牛皮箱纸板正式展开反倾销,给公司带来直接利好。公司技改项目的实施则进一步增强了盈利能力,去年净利润大幅增长31%,每股收益达到0.24元,今年一季度业绩再度增长18%,显示出持续高增长态势。

  热点题材三:全面收购题材,邯钢第二。

  近期宝钢集团通过二级市场收购邯钢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G邯钢因此出现连续涨停,一个月来的涨幅已经接近翻番,邯钢认购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出现了5倍左右的涨幅,而G山鹰也正具备这样的二级市场全面收购题材。台湾最大的造纸企业正隆集团去年曾计划以3.36元每股的价格收购公司12%的股权,表明了积极的收购态度,但后因股改等问题暂时退出。公司在完成股改后第一大股东山鹰集团的持股比例下降到13.88%,成为目前市场控股权最不稳定的上市公司之一,而其低廉的市场价格更是为并购提供了条件,极易成为大主力收购目标,届时有望出现全面并购大战。

  热点题材四:QFII、社保积极建仓,井喷在即。

  从公司在5月中旬公布的股改表决情况表分析,参加投票的前十大股东中就有瑞士银行、花旗环球两家QFII,并出现了

社保基金203和205组合,此外还有银河银泰基金等实力机构,预示了公司良好的发展前景。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完成股改后出现了放量扫筹现象,11个交易日换手率超过100%,后市有望展开迅速填权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