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药玻(600529):行业龙头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8:09 新浪财经

G药玻(600529):行业龙头价值低估

  伴随着股指的再创新高,个股行情更是风起云涌。那么在航天军工、新能源板块再度卷土重来之外,还有一个板块已经悄然走强,从今日盘面来看,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汇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三九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板块个股已经纷纷展开涨停攻势,面对着“十一五”规划重点发展的农村医疗事业及疾病防治工作所带来的行业大机会,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增长将达到年均20%-25%的高速增长。而相关的医药、医疗类品种自然将成
为主力重兵布局的对象,后市将很有可能成为带领大盘继续向上突破的生力军。

  而G药玻作为我国医疗工业的佼佼者,是国内药用玻璃包装企业龙头,在整个行业跨越式增长的大背景下,作为基础医疗材料的药用玻璃面临着极大的发展机遇,公司作为行业龙头自然将受益菲浅,未来的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一、药用玻璃领域绝对龙头,加速增长

  公司是医药包装业龙头企业,公司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利税总额和生产用固定资产等四方面的经济指标均居于中国药用玻璃行业之首位。此外,公司也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企业之一,主导产品获国家级新产品证书,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0%以上。产品远销海内外。尤其是公司旗下的主打产品丁基胶塞是目前市场上广泛使用的天然胶塞的替代品,公司募集资金建设的“丁基胶塞生产线”在05年四季度已经开始迅速显现效益,05年丁基胶塞的销售达到15亿只以上,销售收入达到7000多万元,毛利率达20%左右。06年该项目的为公司的利润贡献有望继续增加,目前该项目产能为40亿支,还远远不能满足市场200亿支的庞大需求,未来前景非常广阔。

  二、产能扩张,奠定业绩增长坚实基础

  产能占公司总产能的四分之一的包头康瑞一、二期模制瓶生产线已经投产,为需求的快速增长提供了产能保障。而瑞康是G药玻控股99%的子公司,有望为公司带来巨额投资收益。此外,公司的药用铝塑组合盖、药用塑料瓶生产线项目;轻量薄碧高档医用玻璃瓶项目;高档生物制剂管制瓶、模制瓶项目;高档棕色医用玻璃瓶项目等多个优质项目也正在建设之中。随着以上项目逐渐进入回报期,公司业绩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前期在上升通道正稳步运行,近期该股回探上升通道下轨得到有力支撑,今日更是借大盘东风快速反身向上,后市有望展开一轮加速飙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