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冶特钢(000708):业绩爆增35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7:47 新浪财经

G冶特钢(000708):业绩爆增3500%

  1678前高点被激情的多头狠狠的踩在了脚下!毫无疑问,航天军工板块是此次战役的领军人物!盘面上,军工题材个股占据了涨幅榜前列:西飞国际连封三停!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涨停!就连稍微染指军工题材的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升股份等也是集体涨停!从各大机构报告看,军工板块是未来几年行业的最大得益者,而且本轮行情以来,600316等军工个股也成为这波牛市的领涨股。因此,在诸多利好因素支撑下,军工板块后期无疑将继续疯狂!尤其是部分隐蔽性强,基本面出色的军工类个股操作价值相当之高。000
708 G冶特钢:业绩爆增3500%的实质军工题材股,同时兼有并购重组题材!公司生产的特种钢被广泛用于航天军工领域,是我国军工制造产业中相当关键的材料!爆炸性看点十足。目前该股在本轮军工股狂潮中表现低调,近日K线小幅推高后随时有望爆发向上,成为军工题材新霸主。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军工板块新龙头 飙升在即!

  从2005年四季度到2006年一季度,部分主流机构连续增持航天军工板块。通过分析,我们发现已公布年报的中国卫星、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及轴研科技公司流通股中机构云集,其中包括社保基金、博时等基金及国泰君安、东方证券等各类实力机构投资者。在此背景下,以洪都航空为首的军工黑马获取了惊人的涨幅!机构看好军工板块成长性相当明显,否则也不至于如此哄抬价格抢筹!近日,航天军工股出现集体活跃走势,本周四更是集体疯狂涨停!尤其是600480等部分未炒作过的低位军工题材股,吸引了大量游资的疯狂狙击。而我们看到,000708 G冶特钢作为实质而未被市场炒作的航天军工题材股,短中期的操作价值相当突出,值得我们投资者朋友们密切关注!

  相关资料表明,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在中国优特钢企业中历史最悠久,其拥有一定的特殊钢技术、生产基础,对中国军事工业、航天事业作出过重要贡献,为“神舟六号”专门研发的高温合金钢和为“神舟七号”专门研发的专用钢材等产品受到市场和用户的广泛好评。尤其值得重点关注的是,航天用GH1131高温合金钢为公司独家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这在航天军工题材股中可谓看点十足。我们认为,公司在航天军工领域的特殊地位以及产品技术性高等必然将吸引了大批机构的重点关照。公司05年年报就披露,公司06年将瞄准铁路、军工、机械、船舶、航天等高端用钢行业,增加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份额,进一步在航天军工用钢领域里全面前进!

  业绩爆增35倍的并购重组龙头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06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674.53万元,同比爆增3530.91%!堪称两市业绩增长之绝对龙头。这在军工题材股中也是最为出色的。此外,公司的重组题材也是看点十足。前期,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成为大冶特钢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了公司58.13%股权。在股改中,大股东承诺,其将在三年里向公司注入3亿以上优质资产,也就是说未来业绩在05年大增197%的基础上还会高速增长!我们看到,中信手中拥有而未上市的优质资产兴澄特钢,新冶钢,石家庄钢铁等, 未来整合上市的可能性极大!

  蓄势充分 狂飙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历史股性相当活跃,在市场中拥有极高人气值!4月底以来,该股连续近5个涨停疯狂拉升,主力凶悍足见一斑。随后,该股随大盘震荡,走出了一个ABC的2浪调整格局,近日,主力按捺不住的用连续小K线向上推升,作多欲望日渐张显。考虑到眼下军工股大热的背景,我们认为,作为尚未被充分炒作的军工黑马,000708G冶特钢随时有望疯狂爆发向上,成为航天军工板块的新霸主!

  (国信证券 曹剑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