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益民(600824):资产重估 股价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21:03 新浪财经

G益民(600824):资产重估股价上涨

  目前股指的上下反复显示出了市场的彷徨。周三,庄股的狂飚成为的一道风景,在中工国际尚未发行之际,同洲电子的IPO又见诸媒体,新股IPO节奏的加快,显然对市场的做多热情造成了打击。因而在目前情形下,应当对市场保持一定的警惕,追涨行为蕴含着越来越多的风险。

  个股方面,由于市场依旧保持着较高的热度,每日成交量达几百亿之巨,个股中的市
场机会是显而易见的,只是对机会个股的选择难度越来越大了。由于市场目前仍在盘局之中,股指及个股创新高的能力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因此,目前潜力个股会来自那些处于形态低位,市场抛压较轻的个股以及一些含有重组及股改题材的个股,还有就是强庄股,这些个股身上会具有防御性好、获利机会多的特点。

  在强庄股中,G益民(600824)就是一只颇值得关注的潜力个股。

  一、特立独行的上行通道显示出其强悍作风:

  自05年初以来,不管大盘股指如何运行,该股一直在上行通道内运行,一度由6.00元多运行至10元多,随后经过股本转增及股改除权后,该股自3.23元位置再度以上行通道的方式攀升,目前已运行至6.00元附近,显示出其独立于大盘科技特立独行的庄股特点。从其股东名册看,截止06年3月31日申银万国持有其流通股达1544万股之多,占总股本的3.99%,庄家身份显露无遗。目前正是庄股极有可能借机而动、兴风作浪之时,这就容易使该股出现较好的市场机会。

  二、商铺评估增值概念成为其股价中长期上涨的强力推手:

  该公司主营商业,地处上海繁华地段,拥有商业

房地产总面积达13.78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淮海路、瑞金路等中心城区的黄金地段,为淮海中路最大的“地主”。其中,淮海路的商业房产面积约在7.09万平方米,其中又有1.3万平方米为底层商铺,目前淮海路核心地段底层商铺的售价已达15万元/平方米,依此测算,其底层商铺实际资产就达19亿元之巨,显然该公司的地产重估增长潜力巨大。随着
财政部
发部的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其隐性增值潜力则必然浮出水面,而这一因素将成为其股价上涨的强大推动力。

  (中银国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