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杭钢(600126):并购题材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21:02 新浪财经

G杭钢(600126):并购题材价值低估

  低价大盘蓝筹股群作为主力手中的重磅”核武器”,在向上攻城拔寨的攻击中仍将发挥中流砥柱的关键作用。本周已经全面热身,从G邯钢挂帅的钢铁洪流到G上汽(资讯 行情 论坛)领队的汽车股,主力频频出击表现出大战前特有的躁动。很多个股涨幅远远落后于股指,也会形成补涨合力助推大盘。从稳健角度考虑,万一大盘上攻受挫,这类品种也是上涨动能较为充沛的群体,尤其是具备潜在并购题材,近期蓄势充分的潜力品种,例如G杭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6)杭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地处经济相对发达的东南沿海地区,这样来看
,进口铁矿石运费成本肯定相对低于内地钢企;而整个东南沿海地区市场对钢材的需求规模大,保证了近年来公司利润的稳定增长。近年来的有关统计表明,全国经济最为活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钢材消费占国内钢材消费总量的42%,已成为中国汽车、机械、模具等制造业基地,恰好杭钢股份处于浙江省会杭州近郊,这为公司发展提供了独特的地理环境优势。早在2003年,杭钢股份就完成了从以建筑钢材为主向工业加工用材为主的品种战略转移,形成独具杭钢特色的品牌。公司通过深入系统的市场调研,确立了“瞄准江浙市场,推进产品创新”的发展思路,努力在专用钢上做文章,公司近年来开发了100多个新产品,并通过技术改造迅速提高产量,目前工业用钢的销量已经占到公司钢材销量的九成,优特钢比达到60%以上。

  杭钢股份上市以来,为提高整体装备水平,采取了收购集团公司先进生产线和坚持不懈实施技改“两条腿”走路的策略。杭钢股份先后收购了杭钢集团持有的杭钢小轧股份公司60%的股权、浙江杭钢动力公司95.56%股权和浙江高速线材公司66%股权。杭钢小轧和杭钢高速线材分别拥有的小型连轧生产线和高速线材生产线,主要设备从发达国家引进,工艺装备世界先进,而杭钢动力担负杭钢股份生产所需水、电、风、汽、氧等动力供应。杭钢股份以不到6亿元的资金收购这三家公司控股权后,实际控制了十几亿元的优质资产,不仅使股份公司总体装备水平和产量规模得到迅速提高,品种结构得到明显改善,而且大大减少了与控股股东及关联企业的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公司本身还具备很大的重组并购题材.浙江省政府刚刚批准五家试点企业.这五家试点企业要引进战略投资者(国内或国际).杭州钢铁公司就是被浙江省批准的5家试点企业之一。

  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股价2000年曾站在13元历史颠峰,随后跟随大盘一路盘跌,目前价格不到4元,5年多时间股价缩水超过70%,价值极度超跌。并购题材+价值低估,中线可积极关注。

  (金百灵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