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旋风(600172):钻头巨擎 江钻第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9:37 新浪财经

G旋风(600172):钻头巨擎江钻第二

  大盘高位震荡 个股行情彪悍

  近期大盘强势震荡,但个股机会相当突出。很多股票逆市走强,在短期内涨幅巨大。例如江钻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52)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就走出了翻倍的行情。而相关的上市公司G旋风(600172)却涨幅有限,两公司的业绩不相上下,并且G旋风的流通股也被基金重仓把持,价格和价值严重背离,后市也可能在大盘调整时走出一轮彪悍的补涨行情。

  产能和产量均为世界第一

  G旋风(600172)的人造金钢石产能大约为10亿克拉,销售人造金钢石9亿多克拉。2006年随着公司金刚石生产线技改完成,金钢石产能将达11亿克拉右。2007年公司的人造金钢石将进一步增加到12亿克拉以上,公司产能和产量均为世界第一,生产规模在国内遥遥领先,规模优势不仅带来规模效益,更重要的是可以保证产品的覆盖面和质量稳定性。根据相关统计,世界第二位的金钢石企业产能大约为5亿克拉左右,第三位的企业金钢石产能大约为2-3亿克拉,国内规模较大的其他金钢石企业压机台数大约在200-300百台,生产能力不超过1亿克拉。因此,黄河旋风(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在世界的产能规模优势非常明显,价值明显低估。公司近期在粉末合成工艺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人造金刚石的转化率和中高品级产品生成率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外资并购不容忽视

  全流通的中国股市外资并购将层出不穷,如工程机械板块中凯雷、卡特等的“中国之行”,水泥板块中拉法基并购四川双马(资讯 行情 论坛)。很明显,外资并购的中国企业大多是国内行业的翘楚或地域龙头。G旋风以其全球第一的产量一直被外资垂涎。同时,公司也积极谋求与外资合作,先后与韩国星首机械工业株式会社合资组建河南昌河金刚石公司,与日本联合材料公司合资成立河南联合旋风金刚石公司,为公司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打下了扎实基础。日本联合材料公司是公司的外资股东,持有公司15.3%股份,存在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日本联合材料株式会社是日本著名企业住友财团的子公司,在金刚石精密制品方面具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和设备。在日前允许外资购买A股的情况下,日本联合有进一步增持的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市场价值被严重低估。

  再创新高并无悬念

  技术上看,G旋风自去年7月间下探到3.20元的历史低点后即展开强势的上涨行情,股改前最大涨幅达到60%以上,虽然在股改之后出现一轮缩量调整,但通过复权可以看到,该股沿60日均线的上涨趋势一直保持,其间不断的上涨放量,调整缩量的格局显示主力资金运作极有耐心。近期该股在以放量涨停的方式完成填权后,跟随大盘回落,采用极为凶悍的方式向下震仓,但在60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再次启动,目前已经连收5阳,量能持续放大,周三更是逆势上涨,MACD指标再次形成金叉,延续上行趋势再创新高将无悬念。

  (广发

证券 杨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