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苏常柴(000570):中期上升趋势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8:21 新浪财经

苏常柴(000570):中期上升趋势突破

  苏常柴(资讯 行情 论坛)主营各类柴油机的生产与销售,是中国最早生产单缸柴油机和中小功率多缸柴油机的厂家,已有九十多年历史。公司产品功率覆盖范围1.5-70千瓦,为轻卡、联合收割机、轮式拖拉机、手扶拖拉机、运输车、工程机械、发电机、水泵、船舶等农业机械作配套动力。

  账面盈利能力保持快速增长

  苏常柴主营单缸柴油机和中小功率多缸柴油机的生产与销售,近年来公司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售价和盈利能力较高的多缸柴油机产品销售比例大幅提高,2006年达到20%以上,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公司业绩受资产计提影响巨大,2002年以来,公司的实际盈利状况处于明显上升趋势之中,2005年公司账面盈利能力为0.13元,在剔除计提影响之后,实际EPS是0.23元。经过多年坏帐计提,公司资产质量大大提升,特别是在关联方欠款问题解决之后,公司资产基本干净,未来计提的空间有限。

  政策倾斜带来高速发展机遇

  目前,苏常柴部分资产价值明显低估。苏常柴公司拥有700亩土地资产,如果进行搬迁,公司可能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土地存在明显的增值空间,两项资产存在低估的现象。近年来,公司不断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售价和盈利能力较高的多缸柴油机产品销售比例大幅提高,公司在与汽车、联合收割机、轮式拖拉机配套的多缸柴油机市场取得较大进展,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公司与日本富士重工、丸红等国际巨头合资生产的常柴罗宾小型汽油机,市场前景广阔,更使公司未来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在国家空前加大对农业的政策扶持和投资力度的背景下,明显的政策倾斜将公司驶上高速发展的道路。

  持有清华嫡系创投股权

  公司持有清华嫡系创投企业“清华兴业”25%的股权,而清华兴业是以清华学子组成的独立研究机构“新动力工作室”为研究平台, 在宽带、互联网、

电子商务、微电子、系统集成、应用软件、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拥有充足的项目储备,发展前景广阔。该公司投资的“深圳数码港”是专业的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吸引了国内外著名的IT企业入驻,对数码港内的新兴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进行投资孵化,先后成功运作了四针状氧化锌晶须、碳纳米管电池、新动力全媒体、金丰生物材料、博宁基因等十多个创投项目,并受聘多家准备在
中小企业板
上市的创新企业担任上市顾问和财务顾问。

  随着大势的回暖,该股逐渐盘出底部区域,量能有所放大,主力建仓主动积极,而动力机械制造板块已经成为市场热点。技术上,该股近期受到大资金追捧,复牌后补涨行情展开,中期上升趋势突破,可重点关注。

  (金龙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