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泰达(000652):垃圾发电 新能源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7:20 新浪财经

G泰达(000652):垃圾发电新能源概念

  新能源概念始终是市场一个持续亮点。G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正因此而股价连续涨停。这样尚且处于底部并且具有实质性新能源概念的股票,未来无疑值得关注。而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2),增资两亿做大垃圾发电产业,作为一只前期涨幅不大的新能源概念股,引起我们关注。

  公司年初公告继投资设立天津双港垃圾焚烧发电厂后,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上继续
加大投资。日前公司拟通过增资天津泰环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方式,启动第二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泰达环保的生活垃圾处理规模将占天津市生活垃圾总量的50%以上。据介绍,该项目工程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年处理33.3万吨;年发电量1.1亿千瓦时;计划于2008年投入运营。该项目收入通过上网电价以及垃圾处理费解决,预计将每年给公司带来9328万元左右的收入。因此对比国内涉足垃圾发电的上市公司,G泰达(000652)在垃圾发电领域的投入以及预计产出均位于前列。

  由于《可再生能源法》于今年1月正式实施,而

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确定了风力发电、
太阳能
光伏发电、垃圾发电等五个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项目。政策催熟,让风电,垃圾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正在成为投资热点。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G卧龙(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出色表现均与上述产业政策有关。这样垃圾发电领域的相关公司也存在巨大机会。而该股前期涨幅不大,目前价格比较低,后市值得中线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