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开来投资:大盘震荡 异动股解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1:33 新浪财经

  涨跌背景

  传上海港务欲吸收合并上市 G上港放量涨停

  开来投资分析显示,G上港(600018)近期表现抢眼,29日早盘再度放量涨停,经查阅《证券通-第一内参》了解,G上港放弃增发方案加强了市场对集团公司上海港务吸收合并G
上港在A股上市的预期,加上海外投资者对港口资产持续的高需求更显国内港口股的估值偏低,促使G上港近期大涨。经我们查阅机构报告了解,对于港口股的投资价值,众多机构之前也进行多次推荐,然而在大盘表现火热之时,这类防御性的股票被市场忽略,近期大盘进入调整,前期涨幅落后、估值潜力较大股票受到青睐,同时上海港务上市迫在眉睫,立现了G上港的投资价值。另外,G上港大涨还可能与市场传言持有5%股权即将IPO的中港疏浚有关。

  盈利预测

  20%以上增速 恒瑞医药将延续高成长性

  平安

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表明,恒瑞医药(600276)是国内最成功的研发驱动型制药企业,目前两大主营业务单元抗肿瘤用药和手术用药都具备相当高的成长性;而仿创药物研发进展顺利,07年后将陆续会有多个领域的多个具有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新药上市,公司将朝着“成为中国的专利药厂”的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预计恒瑞医药06和07两年收入保持20%左右的增长速度,净利润增长水平将分别达到24.27%和25.44%;实现每股收益0.79元和0.99元。

  调研快报

  G穗恒运未来仍有较大扩张空间

  据申银万国最新调研,G穗恒运(000531)属于广东地区小型独立发电企业,主营发电及对广州市开发区的供热业务。目前,公司的供热业务在开发区内处于相对垄断地位,05年新建的东区热力的净利润率达到8%,超过恒运热力3个百分点。06年东区热力将全年供热,新增收入4500万元。同时,由于05年5月公司电价平均上调0.019元,在06年全年将产生效益。

  行业研究员预计07、08年业绩上一个新的台阶。截止到05年末,公司总装机容量为57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为29万千瓦,全部为燃煤机组。公司新建的恒运D厂两台30万千瓦机组已经拿到批文,预计首台机组将在06年末建成,07年初并网发电,第二台机组也将于07年中期并网。08年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17万千瓦,比05年增长超过100%。

  估值参考

  伟星股份 细分龙头 公司估值有待重新衡量

  

股票评级☆☆☆★★

  东方证券最新报告指出,伟星股份(002003)是国内纽扣行业的龙头企业,核心竞争优势突出:

  1)拥有长期发展形成的适合特有细分行业的优秀管理队伍;

  2)品牌在业内获得很高的认同度;

  3)高效、完善的多层次营销网络;

  4)长期积累的研发经验和技术诀窍(know-how),每年推出新款4000种左右,公司未来的盈利增长点来自于纽扣业务附加值的提高和拉链规模的扩大。

  另外,公司发展的一个突出亮点是人造水晶钻项目,目前进展顺利,06年一季度的销售收入已达到去年全年400万元的规模,毛利率高达40%,未来计划进一步加大投资规模。预计公司未来将保持稳健成长的态势

  评级说明

  ★★★★★ 坚决规避

  ☆★★★★ 适当减仓

  ☆☆★★★ 风险较大

  ☆☆☆★★ 审慎推荐

  ☆☆☆☆★ 首次推荐

  ☆☆☆☆☆ 强烈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