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奥运板块大涨为2008年热身 个股机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8: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江苏天鼎 秦洪

  昨日A股市场走势强硬,而中体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8)在午市后从9.83元一路直线拉升至10.81元的涨停板更是显现了做多信心和激情,从而也推动了市场对奥运板块的关注,受此影响,奥运板块在昨日全线启动,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有一日行情的可能

  对于昨日奥运板块的崛起,业内人士有两个观点:一是说部分热钱可能受到四年一度世界杯的刺激,想起了后年的同样为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因此,对奥运板块有所期待,从而推高了股价;二是说奥运板块的崛起主要是受到中体产业的刺激所致,因为中体产业一直是奥运板块的龙头,中体产业的暴涨往往会引发跟风资金的追涨激情,也就推动了奥运板块成为昨日的热门板块。

  正因为如此,奥运板块的行情极有可能是一日行情,一方面是因为2008年奥运会离现在离有两年多的时间距离,虽然股票市场有提前预期的功能,但两年的预期周期也太长,所以,奥运板块有重复以往的一日井喷行情过后再度沉寂走势特征的可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体产业在昨日的涨停主要在于该股尚未股改,在目前未股改且基本面具有一定亮点的个股已成为稀缺资源的大背景下,该股的大涨极有可能是市场预期该股将在近期进入股改程序的抢权行为,与奥运概念并不搭界,也就是说,昨日市场跟风资金对奥运板块的追逐有点搭错车的感觉。看来,昨日的奥运板块崛起虽然是为奥运热身,但太过提前,有可能出现回调整理的走势。

  奥运题材个股机会犹存

  但是,并不是说奥运板块的个股机会并不大,毕竟目前奥运板块类的个股拥有不同的行业,拥有不同的基本面属性,虽然因为同属于北京区域的上市公司而拥有奥运板块的概念。但在平时的行情演变过程中,其股价走势更归属于各自的行业题材,只有在特定的时间段里,才会因为奥运预期而走到一起,也就是说,奥运概念股板块虽然会在日后的走势有所回调,但是其中的部分个股却因为不同的行业特征和不同的基本面发展状态,而获得了持续向上的上涨动力。

  这里,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类板块:一是旅游板块,奥运固然可以给旅游业带来短线井喷的行业刺激因素,但是,旅游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其盈利能力与成长空间更得益于平时的居民消费收入的增长,故旅游板块即便没有奥运会,也会不断走高、活跃,奥运会只不过有时会成股价井喷的催化剂,故建议投资者对G京旅、G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予以密切关注。其中G京旅已得到行业分析师的关注,基本面的复苏预期有望放大该股的估值空间,已有机构资金介入,股价前景相对乐观。

  其二是房地产板块。北京奥运会其实是北京地产板块的一个投资亮点,也是北京地产商卖房的一个亮点,因此,该板块可以称为较为纯正的奥运概念股。而该板块在近期也得益于北京房价的上涨,故G城建、G天鸿宝等个股可适量关注,其中未股改的中体产业则可重点跟踪,因为该股因拥有地产亮点而得到资金的关注,有进一步上升空间。另外,G国贸、G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等商业地产股以及拥有商业地产概念的王府井(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可跟踪。

  三是因奥运会的基础设施而受益的个股,此类个股其实并不多,主要集中在G冀东、G太行等有限的个股身上,其中G太行的水泥产品已占据北京区域的水泥一定市场份额,而且其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也有利于G太行得益于北京的奥运会的基础设施,故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