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光(600475):环保锅炉 比肩东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9:50 新浪财经

G华光(600475):环保锅炉比肩东锅

  三连阳后深沪大盘仍未改上攻走势,股指向上收小阳十字星,显示出多头上攻格局仍未改,但市场成交略有放大的情况下,股指冲高也开始面临上攻压力区域的制约,使短期市场有冲高受阻之势,市场短期存在着反复振荡调整的要求,大盘整体上的调整格局仍未有效改变。

  从短期大盘的运行上看,股指经过反复振荡上行,形态上有上试前期高点的态势,市
场成交的温和放大和个股炒作的再趋活跃,也使短期多头人气有所集聚,市场短期强势特点在延续,但形态上股指尚未能突破1674点和1678点,如不能持续向上,股指存在构筑顶部下移的三重顶形态,这种形态将意味着大盘从1678点以来的调整走势仍在延续,只不过股指运行的调整形态较为复杂化的形态特点,使短期市场存在较多的短线机会。当然,短线股指经调整后再度上行,短期技术指标对股指上扬将形成支撑作用,周二股指的中继整理后也存在着再度上攻创新高的机会。只是目前我们需注意几点:一是大盘目前为第三次上攻1678点,而按照江恩理论,股指通常在第四次上攻时突破机率相对较大,除非市场极为强势,否则大盘会以冲高失败形态呈现;二是目前市场量能放大相对不足,虽反映出市场惜售心态较重,多头氛围相对突出,但股指突破1678点必须有持续放大的成交作配合,量能不足是制约股指持续上攻的主要因素;三是大盘经过较长时间上攻之后,市场整体调整时间明显不够,并在回档幅度上也相对不足,这也会制约短期大盘的上攻力度。因此,我们认为,周三大盘将会以冲高调整为特点,一旦冲高受阻,股指有再度回落的要求,短期市场机会仍在个股炒作中。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个股做短线,目前选股可以关注调整到位再度趋强的个股,尤其是滞涨绩优股机会较多。这类个股具有几个特点:一是形态上处于整理走势,近期一直未有效上攻,尤其是经过长时间停牌后的G股,补涨要求较强;二是短期形成温和放量的上攻形态,有形成加速的态势;三个个股业绩成长性好,目前股价低估。在此,我们对G华光(600475)这只绩优滞涨股的潜力作分析。

  G华光(600475)为一只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目前流通股本为1.2288亿股,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为0.152元。从基本面和技术角度上看,该股的投资价值具有几大亮点:

  一、绩优高成长性突出。公司主营电站锅炉、工业锅炉、锅炉辅机等,05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0.07亿元,同比增长52.93%;实现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60.37%;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48.58%。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又达60197.96万元,同比增长18.62%;净利润3909.97万元,同比增长40.49%,显示出业绩的高成长性。而据兴业

证券等研究机构分析,该公司06年每股收益将达0.54元,股价有40%以上的上涨空间,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0.64元和0.78元,其中长期投资价值更为突出。

  二、环保概念独特,题材丰富。公司的主营业务与东锅、上锅、哈锅等企业有着不同的发展战略和优势,具有环保型锅炉特点。目前表现在二个方面,一是发展大型循环流化锅炉,具有高效低污染的新型燃烧技术,是我国中小电站锅炉升级的必然选择,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循环流化床锅炉将会保持18%的复合增长率,使公司发展前景广阔;二是垃圾发电锅炉,“十一五”期间,我国垃圾发电装机容量有望保持39%的复合增长率,使公司垃圾发电锅炉发展潜力更为突出。

  三、长时间停牌带来补涨效应。G华光(600475)因股改停牌近一个月,而这一阶段大盘一直强势上攻,股指处于近几年高点区域,使该股因停牌而处于滞涨状态,近几天复牌后,该股反复整固后再度开始趋强,成交也温和放大,形成上攻形态,短期向上展开补涨效应相对突出。近日G茅台和G现代(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强势上攻,也反映出这一类个股渐成市场热点。

  因此,我们认为,G华光(600475)短期有望向上展开补涨行情,是投资者目前选股时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袁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