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厦门国贸(600755):未股改太阳能硅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8:01 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600755):未股改太阳能硅王

  进军太阳能的江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二劲收第11个涨板!染指太阳能硅的600293三峡水电再封涨停。西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鄂绒等硅股同样涨停爆发!太阳能大热!硅原料告急!在市场经历反复震荡运行后,我们看到,只有太阳能系列题材依旧红火。报道显示,目前太阳能电池8成的成本是多晶硅材料,而我国多晶硅的自给率只有1%左右,多晶硅价格已从三年前的13美元/公斤上涨到了80美元以上!拥硅者毫无疑问成为这一充满阳光的朝阳产业的爆利获取者之一,这从二级市场上发现一家硅题材个股,爆涨一家足见其诱惑
性之大。600755厦门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两市最为隐蔽而实质的未股改硅题材热股。相关资料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与G鄂绒在同一地方建立有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冶炼公司,主要生产晶体硅!具备最为实质的硅题材!该股今日温和放量突破前期整理平台高点,新一波飙升性主升风暴已然降临!建议投资者朋友们可密切关注这只硅王动向。

  与G鄂绒共享西部硅谷盛宴!

  引起市场充分关注的是,本周二,600295G鄂绒强势涨停!该公司凭借着地处中国硅都鄂尔多斯的优越条件,倾力“打造世界第一硅合金之都”而成为市场热捧的硅题材股之一。另人激动的是,600755厦门国贸作为一只潜在生产太阳能硅的个股,可谓爆炸性十足!据资料显示,600755厦门国贸前期出资近5000万元成立了鄂尔多斯冶炼公司。该公司就身处世界第一硅合金之都鄂尔多斯,与G鄂绒可谓同门兄弟!

  另据我们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晶体硅,晶体硅是新型环保能源太阳能电池最重要的原料,其有望在国内太阳能产业迅速发展晶体硅短缺下大幅受益!值得重视的是,早前也有媒体记者透露:据鄂尔多斯冶炼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晶体硅主要是为了迎合日益发展的太阳能产业,满足国内太阳能产业公司对晶体硅的需求!”由此可见,通过鄂尔多斯冶炼公司,厦门国贸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太阳能硅概念股,想象空间极大。市场上看,太阳能题材继续高温不退!硅题材个股更是疯狂再疯狂!因此,作为尚未得到市场充分挖掘的隐蔽硅股厦门国贸在今日温和放量突破之后,后市有望展开凶猛的主升浪炒作行情,成为太阳能新硅王!

  携手李超人 巨资进军房地产!

  众所周知,李嘉诚对港口货柜码头业极为看好,它旗下的和记黄埔港口有限公司(和黄)主要从事港口投资等业务。而厦门国贸通过旗下的子公司与和黄有一定的合作关系,资料显示,公司通过参股30%的厦门海沧港务有限公司进而投资厦门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其中,和黄拥有49%股权,厦门国贸凭借间接持有厦门国际货柜的15.3%股权,因此与“和黄”存在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目前港口股大热背景下,与李嘉诚合作的港口题材也是一大看点!

  此外,公司在斥巨资收购厦门信达(资讯 行情 论坛)联房地产74.9%的股权之后,又投资1.1亿元取得了位于厦门翔安区大嶝岛内共计17万平方米的五幅地块。公司拥有的大面积土地储备,具有较大的增值潜力。05年公司房地产销售额位居厦门市前3名,房地产开发面积累计已超过100万平方米,05年房地产主业收入达到58447.4万元,地产的“金钥匙”已成为福建省著名商标。

  温和放量突破 连续攻击性主升行情展开!

  二级市场上看,在近两周的大盘震荡期内,未股改品种作为稀缺资源得到市场大力追捧,总体涨幅领先各大板块!此也透露出,市场对未股改品种后期的股改创新等利好垂涎三尺。厦门国贸作为未股改品种中质地最好个股之一理所当然得到大资金的关注。该股目前经历12个交易日的震荡蓄势后,调整已相当充分。本周二,其中阳突破前高可谓市场大资金对该股硅题材以及未股改等多重亮点认可的合力拉升杰作!隐蔽硅王疯狂在即,摧枯拉朽的主升风暴将塑造新一带太阳能硅霸主诞生。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国信

证券 曹剑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