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德赛(000049):太阳能电池引爆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17:18 新浪财经

G德赛(000049):太阳能电池引爆涨停

  大盘震荡整理,短期内向上的趋势不可逆转,上周推荐600552(方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而上,持续涨停爆发,跟着本栏走,经常会有涨停收获,赚钱就是那么简单。我们仍然相信大盘持续上涨,新能源将是未来的绝对主流,不可改变。放眼世界产业目前最赚钱的非太阳能电池莫属,石油价格的居高不下使得整个世界都面临能源危机,而作为替代能源的太阳能被高度重视,世界各国股市的太阳能个股都疯狂上涨,而在美国上市的无锡尚德不仅引领了国内太阳能的大涨,而且造就了中国新首富施正荣。就当前国内市场上看,真正能
与无锡尚德新能源概念太阳能电池上抗衡只有G德赛(000049),公司近来大力发展太阳能电池、镍氢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等新能源电池,新能源电池已成为其主业,而反观其他的太阳能仅仅是概念而已,真正的太阳能电池G德赛才是真正龙头,随着无锡尚德的连连创出新高和新能源题材的深化挖掘,G德赛必然后来居上,带动新能源掀起又一次狂潮,G德赛将成为大资金狂扫的重点对象,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太阳能电池王,新能源龙头当之无愧!

  G德赛(000049)与德赛集团和德赛工业签订了《资产置换协议》,调整产业结构。公司的主营业务变更为无汞碱锰电池、锂离子电池、园柱型锌空气电池、镍氢电池及其他种类电池等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德赛的电池产品线丰富,品牌推广和渠道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同时,公司还将加大对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及相关应用产品的研发力度,特别是太阳能电池将成为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G德赛(000049)支柱产业之一是电池产业,产品线丰富,品牌推广和渠道建设取得初步成效,近年来国内一些知名电池企业纷纷被外资收购,德赛电池正成为中国民族电池企业的领导品牌,面临着发展新机遇。公司董事长冯大明表示,德赛电池已制定下一个5年的战略规划:建设比较完善的品牌营销网络,目标是将德赛电池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电池品牌;在新能源电池领域建设多个核心产品生产基地和相应核心企业,以形成德赛电池系统化竞争力。预计未来3年G德赛将继续保持30%-50%的业绩增长,以进一步打造身“小盘成长股”的市场形象,同时,德赛电池除继续做强现有二次电池和高能碱锰、锌锰、锂铁等一次电池业务,发展高毛利率新产品外,还将加大对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及相关应用产品的研发力度,包括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的核心转化器件及相应的差异化应用产品开发,未来新能源龙头地位逐步突出。

  业绩咸鱼翻身,未来高速增长可期

  公司2005 年7 月14 日完成了资产置换,置换进公司的德赛能源、惠州德赛电池和蓝微电子是公司的主要控股子公司。公司还拥有高效、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公司各子公司生产电池及配件由专业公司负责销售,共享营销网络,有利于客户资源及需求信息的整合;另外,随着全国零售业态的变革,“德赛”品牌的电池产品从2002 年介入国内大型卖场,至今已进入近500 个大型卖场;目前碱性电池、碳性电池、镍氢电池、锂电池、手机电池及充电器等近500 种德赛品牌产品畅销全国;国内外著名手机、移动视听产品生产商均长期将其原配电池委托德赛电池生产,德赛电池在大客户业务开发和维护方面已具备较强的实力。4年至05年在短短一年时间内,经过重组的G德赛(000049)不但成功摘帽,而且实现了业绩500-800%以上的增长,2006年的财务报告显示:200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577.62万元,每股收益为0.0422元。第一季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22%,第一季度单季净利润比上季增长8.73%,比上年同季增长20.22%。2005年年报披露:06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8.51亿元,各类主要产品年产销量计划如下:一次电池1亿粒,二次组合电池5200万块,电源保护产品8000万片,镍氢电池2500万粒,充电器等物理电源产品300万套,数据显示,G德赛正逐步迈向稳定持续增长的快速发展之路,未来高速发展完全可以指日可待。

  大资金先人一步,决胜千里

  从技术分析上看,该股于2003年末见底在经过一波快速拉升后股价回落至启动的位置,之后该股在年线附近一直处于窄幅震荡整理,并且其底部逐渐抬高,显示盘中有大主力资金在进行默默的吸纳。从整个形态上看,该股已经成功构筑了近2年的大圆弧底形态,而圆弧底形态也是底部形态最扎实、最具爆发力的必涨形态。而从均线系统上看,目前该股的短、中、长期均线系统均呈多头排列,其大的长期上涨趋势已经形成,以后的空间将非常巨大。近期该股冲高后从高点回调已经13个交易日,而13天正是江恩的时间周期之窗,说明该股已经完成充分的换手,目前价位是该股绝佳的黄金买入时机,一波快速的涨升行情已经急不可耐,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放心持股。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