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山东铝业(600205):抢权行情已经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8: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山东铝业(600205):抢权行情已经展开

  广州博信周建新

  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氧化铝的上市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氧化铝生产企业,其生产及效益稳居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垄断资源优势十分突出。2006年我国氧化铝的供求缺口将在685万吨,因此公司产品的提升空间依然较大。季报显示公司冶金级氧化铝的毛利率竟然高达52.95%,其盈利能力之强实在令
人惊叹,而0.44元/股的季报收益更是增长迅猛,随着公司32万吨/年拜耳法氧化铝技改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的产能大幅增长,其业绩暴增完全可以预期。

  该股的另一大亮点,则是中国铝业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并持有71.43%的股权。随着股改的渐进尾声,尚未股改的个股便因含权而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苏常柴(资讯 行情 论坛)因抢权现象而连封数个涨停,因此公司优越的股权结构使大股东极易给出较高的对价方案。另一方面,公司极佳的质地又使大股东有私有化的倾向,因此公司的股权筹码不仅珍稀,而且还具有极大的溢价空间,而众多基金、保险公司及QFII也纷纷抢入,其分享公司股改盛宴的意图已一览无疑。

  该股经过缩量回调后,市场惜售心态十分浓重,随着该股股改进程的渐趋展开,其强劲的抢权行情即将爆发,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