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30日机构重点推荐5只最具上涨潜力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 08: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G漳电(资讯 行情 论坛) 有望脱颖而出

  G漳电(000767)是中电投集团在华北特别是山西地区的核心企业,在集团整体发展战略布局中占有极其重要地位。公司拥有的漳泽、河津两座电厂是山西省南部电网的电源支撑点。目前G漳电的上网电价仅为0.2234 元/千瓦时,与省内同类电厂相比属于较低水平,在今后的竞价上网中具有绝对优势。公司与中国铝业合资的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总投资61.3亿
元,其中,G漳电持有40%的股份。随着华泽铝电的经营状况大幅的提升,2006年将成为G漳电重要的利润来源。G漳电还出资2600万人民币,持有天弘基金26%的股份。随着基金净值的上涨,G漳电将从分红中受益匪浅。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主力利用在市场调整震荡的时机,全力洗盘,股价最低时一度跌穿60日均线。但随即二连阳,将所有的均线一举收复,主力实力可见一斑,后市有望脱颖而出。(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G渝三峡(资讯 行情 论坛) 展开主升行情

  大股东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将向G渝三峡(000565)置入天然气精细化工项目,即三峡英利80%的股权,该公司拟实施5万吨/年甘氨酸项目工程,计划2007年达产。该项目达产后,结合公司其他项目利润进展情况看,权威机构预计公司2007年业绩有望实现每股0.28元以上,业绩将出现大增长局面。此外,据相关机构分析,公司企业搬迁合计将获得5.44亿元的巨额增值。值得关注的是,大股东股改承诺禁售期满后的12个月内减持价不低于8元/股!对比目前该股4元多的股价,低估明显。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前期三个涨停强势爆发后,随后进行了11个交易日的震荡调整,构筑出一个W底蓄势形态。期间量价表现健康温和,主力控筹迹象明显。本周一,该股在20日均线位置启稳走强,拉出中阳,主升性行情已是喷薄欲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金通证券 陈泳潮)

  G特发(资讯 行情 论坛) 通信行业巨头

  G特发(000070)是全国最早进入光通信领域的厂商之一,  规模在全国位居前十位,市场占有率达到5% 。公司旗下德拉克光纤有限公司光纤产品品牌形象好,质量过硬,目前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一流光纤企业之列。该公司设计生产能力是120万公里, 现已超负荷运转,供货能力仍不足,公司预计产能2006年达190万公里,2007年达207万公里,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近期,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G烽火(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已率先启动,相比之下,同为通信行业巨头的G特发则刚刚启动,此类品种介入不但相对安全,而且补涨行情的爆发力度也绝不容忽视。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目前已经形成了稳健的上升通道,短线回探60日均线得到有力支撑,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扬行情,可重点关注。(渤海投资)

  G现代(资讯 行情 论坛) 完成筑底形态

  G现代(600420)主营医药产品的开发、生产、经营以及代理销售等业务,背靠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工业研究院,具备较强的新药研发能力,2005年公司进一步加大了新产品的研究开发和储备产品的转化工作,并取得13个产品的生产批件,进行临床验证及已申报生产批件的产品24个,在研产品6个。2006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8.97%、8.41%、26.37%,良好的业绩成长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以及持续创新能力,使该公司股票倍受主力青睐,多家基金公司成为其大股东。

  技术上,该股股改复牌后,在低位连续横盘蓄势三天,酝酿着向上突破,是一只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的潜力个股。(安徽新兴 袁 立)

  G永鼎(资讯 行情 论坛) 底部大幅反攻

  G永鼎(600105)是我国最大的光缆生产基地之一,公司的光、电缆产品处于国内同行领先地位。去年年初,公司的通信光、电缆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国家免检产品”称号。不管是IPv6网络建设还是3G网络建设,都需要规模非常庞大的光通信产品。因此,作为光纤产业的龙头公司,G永鼎都将是直接的受益者。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除权后曾有一波温和上扬,成交不断放大,机构抢筹迹象十分明显,随后出现缩量回调,洗盘十分彻底,60日线成为有力支撑, 而短期均线在粘合后有望再度发出金叉买入信号,后市有望走出底部大幅反攻,可重点关注。(源达投资)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