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丰原(000930):高油价催生新能源爆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21:36 新浪财经

G丰原(000930):高油价催生新能源爆涨

  72美元!!!国际油价上周末再度逼近72美元,经历了前期的洗盘之后,本轮油价的攀升更具资金支持,高油价时代已经来临。而在国内,发改委竟然在“三夏”期间提高成品油价格,无疑进一步认可的国际高油价。面对高油价的负面作用,替代产品将暴发出暴利性质。而当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报道全球范围内的“玉米替代石油”热时,我们一下子锁定了G丰原(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0),其绝对正宗的“玉米变油”概念有望在市场中再造如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般的疯狂飚升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擎新能源大旗 迎涨停行情。

  G丰原(000930)公司是唯一一家直接控股乙醇汽油企业的上市公司,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单位,已形成年产44万吨燃料乙醇的生产能力,产品覆盖安徽全省、苏北五个地市、山东七个地市、河北两个地市,占据了国内燃料乙醇汽油3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相当突出。今年以来,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则向安徽全省12个地市以及江苏、山东和河北三省共14个地市销售了13万吨左右的燃料酒精。放眼看世界,以玉米为原料的“玉米替代石油”产业已经很红火:卡吉尔(Cargill)是全世界第一家把“玉米替代石油”技术用于商业制造的公司;发明了聚酯和尼龙的杜邦也已经开始制造玉米纤维;甚至如通用电气这样的大公司也已经开始建立了独立的业务部门,来开拓玉米聚合物的环保产品;宝洁也在研制用菜油取代石油衍生物的清洁剂;沃尔玛更是在去年底就推出了用“玉米塑料”来代替石油塑料的包装产品。目前市场里“玉米”概念和太阳能概念已经成为新能源题材的两大核心,G丰原作为“玉米”概念的龙头,有望展开类似G天威等的持续涨停行情。另外,公司还开发的秸杆制燃料乙醇关键技术日前实现重大突破,该技术以秸杆为原料生产燃料乙醇,成本比玉米原料低300元以上,这又使公司乙醇汽油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高涨,我国成品油价格也不断上调,这就为乙醇汽油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大规模推广乙醇汽油,预计“十一五”期间燃料乙醇的需求将达到1000万吨,产业发展前景极为看好,G丰原公司有望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投资亮点之二:两大增发项目 业绩成倍增长

  公司近期公布了定向增发计划,拟增发2亿股用于建设年产30万吨无水酒精和年产18万吨乙二醇两个项目。从公司公布的材料获知,这两大项目总投资达到21.15亿元,建成后每年可增加销售收入39.11亿元,可增加税后利润2.82亿元。更需要指出的是,这两个项目的建设期分别只有1年和2年,而公司2005年的主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2.6亿元和1.39亿元,这就意味着公司未来两年内销售收入和主业利润将可能出现成倍的增长。按照丰原生化的表述,通过新增玉米原料前处理、玉米油、液化、糖化、发酵、精馏等加工车间及罐区配套等其他公用工程,以及新增玉米油、无水酒精成套生产设备,将使公司每年的生产能力得到大量增加,包括主产品30万吨无水酒精,以及玉米油、饲料酵母、蛋白饲料等副产品。 最为诱人的是,这个总投资6.5亿元的项目达产后,每年新增的含税销售收入为208680万元,生产期年均新增利润总额14455万元,新增税后年均净利润9685万元。经过简单的换算,发现丰原生化这个无水酒精项目的毛利率是6.93%。虽然不是特别的高,但相对丰原生化2005年酒精类产品-17.10%的毛利率来说,增幅却是高达140.53%。在短短的几个月后,丰原生化对酒精类产品毛利率进行如此的大胆预测,不能不让人关注。

  投资亮点之三:低估钛金概念 爆发追赶龙头。

  虽然国际金属现货期货价格仍在大幅震荡,但有色金属概念股依然呈现出强势格局,新挖掘的被低估的个股不断出现井喷现象,而其中钛金属题材股更是成为主力追捧对象。G宝钛(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以来股价实际涨幅已经接近10倍,G承钒钛、攀渝钛业也都出现了200%以上的涨幅,甚至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西洋等二线含钛类个股也出现了连续拉升,显示出钛金属概念股强劲的赚钱效应。而G丰原恰恰就是一只深藏不露的钛金属概念股,公司早在2001年就投资904万元与马鞍山金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马鞍山金钛化学有限公司”,占有40%的股权。据了解,马鞍山金钛核心业务就是年产6000吨的锐钛型造纸钛白粉项目,这就为G丰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钛金属题材,有望得到短线主力的持续追捧。

  投资亮点之四:强势机构云集 底部井喷飚升。

  公司优良的经营业绩和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集中青睐,

摩根士丹利
社保基金
107组合等名列十大股东名单之列,预示该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长线主力的高度认同。这为该股中长线爆发提供了巨大的资金基础。而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在脱离前期整理平台后成交持续放大,新主力不断加码疯狂介入的迹象非常明显,量能在拉升中不断放出。近几日该股突然出现震荡洗盘行情,而且震荡幅度开始逐渐萎缩,目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以星线报收,表明市场浮筹已经得到了彻底清理,多头势力不断聚集,重要的是该股的各种均线系统强势挺进,表明主力成本在不断提升,快速脱离成本区已经迫在眉睫。今日再度放量上攻,短线井喷爆发时机已经出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