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川化(000155):暴增75倍 超越G苏阳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20:38 新浪财经

G川化(000155):暴增75倍超越G苏阳光

  个股走向理性,基金和QFII联手打造业绩黑马。价值投资一直是市场所奉行的投资策略,QFII投资有色金属板块取得翻倍收益更是将价值投资的操作思路推向了顶峰。本栏5月25日向大家推荐的业绩爆涨500%的G浙医药3天最高涨幅达到15%,提前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利,在大盘调整中取得如此收益实为罕见。当大盘调整到1550时,市场做空动能基本释放,但跌停的股票仍然存在,并且存在集体抛售的行为。分析其中的原因,主要是这些股票业绩差,长成性不高。而基金和QFII遵循的是价值投资,也就是成长性投资,没有大资金的关照,绩
差的个股被集体抛售在所难免。相反,拥有业绩支撑或良好成长性的个股却一涨再涨,成为06年新的投资主流热点。无论从前面能源股的大幅炒作,还是资源板块的疯狂做多,或是商业土地的增值,终归是业绩,因为业绩是一个公司的灵魂,没有业绩支撑,它将会从中消亡。

  现在,大股东占款正加速解决,为的也就是要改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去年公司年报显示,只有小部份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上升态势,业绩爆增的更是少之又少,一旦出现业绩爆增的

股票自然会受到市场重点关照。比如G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正是因为预计06年上半年净利润爆增400%而大受基金和QFII们的重视,连续拉涨停的手法使到该股短时间就爆涨156%以上;另外,盘中以G上港(资讯 行情 论坛)、G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业绩股也纷纷出现异动,成交量的快速放大,似乎有实力雄厚的主力介入其中。相信随着中国股市与世界接轨,业绩将是投资的唯一看点。因此,G川化(000155) )业绩爆涨7475%,G苏阳光400%与G川化的爆增对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后市连续涨停式的手法有望在其身上再度上演,可重点关注。

  公司作为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大型化工企业,是国内最大的合成氨和氮肥生产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拥有年产56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和6.5万吨三聚氢胺的生产能力,并正在实施从意大利引进3万吨/年生产装置,力争06年底达到9.4万吨/年,发展潜力不可低估。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税法,G川化(000155)应减按15%所得税税率征收,那么每年可为公司减少税费上千万元。而且在国家06年扩大尿素基准出厂价为上浮15%的利好刺激下,公司业绩突飞猛进。2005年年报披露显示,公司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7475%以上,并取得每股业绩高达0.499元,显示公司已步入高速发展阶段,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06年第一季度公司就实现净利润3243万元,同比增长103.66%,相信这样的增长速度是无人比拟的。但二级市场该股的走势就差强人意,在节后大盘爆涨近20%的情况下只上涨不到10%,具有强烈的补涨要求;并且该股历来喜欢波段走势,每次的调整都是买入持仓的最优时机,后市有望在净利润爆涨7475%支撑下突破前期高点而放量大涨,关注。

  (兴业

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