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南纸(600163):升值受益 即将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8:22 新浪财经

G南纸(600163):升值受益即将飙升

  本轮行情中最大的热点无疑是资源类个股,随着市场热点不断转换,林业资源股这一资源板块也开始活跃,周一市场中永安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景谷林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两只个股双双狂飙,后市具有林业资源的公司上涨潜力巨大,建议重点关注G南纸(600163)。公司建设“林纸一体化”项目列入国家2005年重点行业结构调整专项(第十批)国家预算内专项资金(国债)投资计划。根据福建省发改委有关文件,该项目获得9000万元资金扶持。其中,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3000万元,地方预算内专项资金(国债转贷款资金)6000万元。 该公司地处
福建林区,森林覆盖率高,水源丰富,实施林纸结合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公司将加快"林纸一体化"项目建设步伐,采取收购、合作经营、受让股权等方式,建设速生丰产造纸原料林基地。已建成的原料林基地自2006年起将陆续开始采伐,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6年公司计划生产纸、浆总产量34.5万吨。

  汇改后人民币震荡走高,目前社会各界专家学者均一致认为人民币被严重低估,后市将长期走高,上涨空间巨大。人民币长期走高无疑将使一些行业前景发生重大改观。我国造纸行业所需原材料大部分依赖进口,2004年进口木浆和进口废纸浆分别为732万吨和989万吨,占纸浆消耗总量的38.63%。2000年以来,我国纸浆结构调整进一步加速,废纸浆和木浆所占比例不断增加,其中进口废纸浆和进口木浆增长最快,进口量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6.89%和22.47%。我国造纸行业原材料短期内仍将主要依赖进口。此外,

人民币升值可以减少造纸设备的进口成本。由于我国造纸企业设备落后,无法满足高档纸生产的工艺要求,近年来大量引进国外生产线,2004年我国进口造纸设备用汇量达13.88亿美元。人民币升值将减少造纸设备的进口成本,从而减少生产成本和财务费用,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所以人民币升值将对造纸行业造成长期利好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有长足的进步。建议重点关注G南纸(600163),公司积极开展林纸一体化,受到政府政策、资金上的大力支持。

  G南纸生产的胶印新闻纸适合于高速印刷,被中央七报一刊指定采用,《人民日报》、《北京日报》、《解放日报》、《羊城晚报》等全国200多家出版单位均采用G南纸的产品。其引进的1.8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高速纸机,车速达1600米/分,居亚洲第一,新闻纸年生产能力达到了32万吨。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大新闻纸企业之一,G南纸的地位举足轻重,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抢先与G南纸共同组建上海解放传媒印刷有限公司,主营书刊排版、书刊印刷、包装装潢印刷等。据悉,解放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在区域内的强势媒体,下辖7家知名刊物,每年对纸张的消耗量十分巨大,二者合作后,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出版物不但交给上海解放传媒印刷有限公司印刷,而且还肯定会采用G南纸的纸张产品,进一步提高了G南纸在华东市场的占有率,企业发展后劲十足。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仍在底部,并且远低于每股净资产,上涨空间极为广阔。近日该股量能急剧放大,股价趋于活跃,正是井喷前的征兆。目前该股各技术指标已经走好,股价狂飙在即,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广东科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