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江苏索普(600746):未股改新能源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8:18 新浪财经

江苏索普(600746):未股改新能源黑马

  随着股改进程的推进,尚未股改的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减少,未股改资源的稀缺性越发突出,市场对尚未股改股的“寻宝”又进入了高潮,苏常柴(资讯 行情 论坛)A、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封3个涨停,东方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翻番,其核心动能就是因为尚未进行股改而存在着巨大的价值重估机会,因此寻找尚未股改而股价仍在底部区域的个股,将会获取丰厚的短线利润,而大股东开始偿还巨额欠款且拥有强大的新能源题材的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6),就是这样一只尚未股改的大
黑马。

  1、新能源产业 超常规发展

  公司的新能源题材极其强大。公司与深圳海达克、江苏索普合资组建了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集中力量投资建设“连续化带状泡沫镍”项目。连续化带状泡沫镍作为一种具有高空隙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兴储能材料,主要用于镍-镉、镍-氢化物高能充电电池的正负极骨架材料,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市场前景相当广阔。与此同时,公司还与澳大利亚电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立了镇江索普电源有限公司,致力于锂离子电池阳极材料和阴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其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型号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手提摄像机用小型锂离子电池,电动车用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储能用大型锂离子电池等生产领域,这在全球能源持续紧张而我国政府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的大背景下,公司的新能源产业具有着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其超常规发展势成必然,公司的新能源题材极具震撼力。

  2、未股改题材 掀抢权狂潮

  近年来,公司控股股东索普集团占用了公司巨额资金,06年初,索普集团以正在建设的与醋酸二期工程配套的热电工程(即索普供热站,总投资约1亿元)资产偿还公司的部分债务。近日索普集团又明确表示将采取现金方式偿还1.2亿元,其中5000万元在6月之前偿还;对于剩余欠款索普集团计划在6月底前借助股改实行以股抵债的方式解决。而随着大股东巨额欠款的归还和优质资产的置换进来,公司的基本面将极大地提升,其发展动力更加强劲;而有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大股东索普集共持有公司的股份高达69.30%,其“一股独大”的现象非常突出,随着公司股改的日益临近,大股东极有可能在股改中推出丰厚的股改方案,这在当前资金强力追捧尚未股改的含权股的背景下,公司的股票将成为市场抢夺的焦点品种从而掀起猛烈的抢权狂潮。

  3、做多动能膨胀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十分稳健,股价沿着5日均线稳步盘升,均线系统的多头排列又对股价形成了明显的助涨推动作用,而其涨放跌缩的成交状况则表明主力控盘已相当娴熟,随着做多动能不断膨胀,同时兼具炙手可热的新能源和尚未股改题材的该股,其股价的井喷拉升以一触即发,可重点关注。

  (华泰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