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英力特(000635):大股东新能源硅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6:32 新浪财经

G英力特(000635):大股东新能源硅题材

  G苏阳光(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涨停,为两市的新能源“硅”题材带来了无穷的想象空间。我们看到600397安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0G苏阳光、等一大批新能源“硅”题材个股,继续向上爆发,显示出该题材的动人之处。热钱对硅概念的炒作热情已不可阻挡,任何一只有硅概念的股必将受到热钱的猛烈攻击!由此,母公司拥四十余亿吨硅资源的000635G英力特(资讯 行情 论坛)值得高度重点,英力特集团在硅资源丰富的宁夏从事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并与俄罗斯联手打造世界一流硅产业基地,加上无锡尚德董事长施正荣正拿
着大把美元要对其“抢”硅,未来想象空间极大!

  “硅”矿霸主,打造世界一流硅基地!

  在谁拥有“硅”谁就将成为热钱攻击目标背景下,对000635G英力特来说,其最大的题材无疑是正在参于打造世界一流硅基地!公开资料获悉,宁夏石嘴山市硅石储量高达42.8亿吨,区内从事单晶硅、多晶硅生产开发的只有G英力特和母公司英力特集团,以及G东方钽(资讯 行情 论坛)、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而值得注意的是,据去年11月12日《中国证券报》报道的“中国宁夏-俄罗斯进行多晶硅技术合作”一文指出,11月11日,俄罗斯国家稀有金属工业研究设计院叶留金院长与英力特集团、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与洽谈,并签订了《中国宁夏-俄罗斯多晶硅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将引进俄方“改良西门子法”高纯度多晶硅生产线,在宁夏石嘴山市形成以单晶硅(多晶硅)棒、片产品,太阳能电池板以及相应副产品深加工等8大项目为主要内容的硅生态科技产业基地。据悉,该基地占地5平方公里,建设8大世界一流的高技术硅产业项目,总投资70亿元,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利润15亿元。由此可见,其大股东英力特集团,正在参于打造世界一流硅基地!事实上,由于多晶硅项目采用俄罗斯的“改良西门子法”技术,需要消耗庞大的氯碱,而恰恰G英力特主要生产氯碱,因此未来与“硅”越走越近的可能性极大。这一预期,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

  施正荣抢“硅”“硅王”的魅力

  据今年1月23日《证券时报》报道,身家达到200亿元的无锡尚德董事长施正荣手持大把美元,正不断抢购上游的多晶硅资源,包括宁夏石嘴山、河南洛阳、四川乐山3个千吨级多晶硅项目,其中已与宁夏英力特集团和宁夏东方有色金属集团展开全面合作,向太阳能上游原料---硅资源大举进军。太阳能电池8成的成本是多晶硅材料,每生产1兆瓦太阳能电池需要17吨多晶硅,而我国多晶硅的自给率只有1%左右,多晶硅价格已从三年前的13美元 /公斤上涨到了100美元以上,控制了硅资源就意味着掌握了太阳能资源的未来,其战略性地位不言而喻。可以想象,随着引进俄方"改良西门子法"高纯度多晶硅生产线,加上无锡尚德施正荣大把美元投入,宁夏石嘴山这个世界一流硅基地犹如已建成了一半,有望在未来极大的缓解国内多晶硅短缺状况,而对于参于世界一流硅基地的G英力特的母公司而言,就相当于下一“硅王”已诞生!众所周知,四川乐山这个千吨级多晶硅项目已落至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手中,而正是凭借"拥硅者为王"这个理念,G天威才疯狂上攻,股价已至28元以上,霸主十足!那么,凭借宁夏石嘴山这个世界一流硅基,000635G英力特是否也应该有所行动呢?

  调整到位 大幅上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硅概念股正在疯狂,尤其是G航天(资讯 行情 论坛)几乎连续拉出10个“涨停”,600220G苏阳光今日的再度涨停,显示出主力的信心与决心。000635G英力特,母公司的“硅”无与伦比,公司是否也能因此受益呢?股价是否会向上井喷呢?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东海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