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哪些品种适宜调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23:31 新浪财经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震荡走高,目前大盘已经站上5日均线,成交略有放大。上证综指最后收于1613.89点,深证成指最后收于4217.03点。热点方面,有色金属板块午后开始反弹,银行股全面走高,中国石化冲高回落。板块方面,航天军工、农业龙头、仪电仪表、机械、建材、新材料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供水供气、电力和煤炭石油板块涨幅较小,石化板块小幅下跌。

  由于本轮行情涨势如虹,1500、1600点等关键关口基本被多方一蹴而就、轻松攻克,随着调整行情的展开,1600点大关将成为空方打压的第一目标位。我们认为,1678.60点也肯定不是今年行情的最高点,下半年股市应该还有一波较有力度的上攻行情,目前的调整是为了对庞大的获利盘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

  从浪型上分析,自去年12月1074点以来,目前行情可能已经处在第四浪的调整中。由于之前的二浪调整(1297--1238点)相对复杂但幅度比较小,我们判断第四浪的结构可能相对简单,但调整的幅度较大,时间在一个月左右。一旦四浪调整完毕,大盘将会展开此轮行情以来的最后一段上升浪(即第五浪),预计时间可能会在7、8月份。对于投资者来说,本轮回调行情提供了难得的调整持股结构、低位吸纳潜力品种的良机,如能把握住下半年的新热点,就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那么,在下半年行情中,哪些板块可能成为主流资金重点建仓的新热点,又有哪些品种需要投资者加以回避?我们认为,上半年涨幅不大、行业复苏、盈利能力增强、创新技术领先和有

人民币升值题材的个股有望受到主流资金青睐,如水电股、钢铁股、煤炭股、交通运输股等,此外一些成长性良好、行业地位突出的中小板个股也将有机会走出长牛行情。有色金属板块、
房地产
板块和高价绩优股由于涨幅巨大,后市面临着强大的获利回吐压力,在下半年行情中将难有大的起色,绩劣股、亏损股及问题股今后也将进一步边缘化,以上品种应回避或逢高减磅。

  德鼎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