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长安(000625):超跌突出 反弹空间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20:12 新浪财经

G长安(000625):超跌突出反弹空间大

  短线走稳的深沪大盘以振荡盘升的方式展开反弹,但市场量能未能有效放大,股指反弹也缺乏动力,市场以反复振荡收阳向上方式整固形态,5日均线的收复,也使短期大盘反弹有较好的基础。

  从目前市场的运行上看,市场仍处于观望氛围相对较重的环境中,前几天股指在形态上构筑的小双头对短期市场心态有一定的影响作用,但股指的回落调整又缺乏动力,使短
期市场呈现出短线走稳之势,活跃的个股行情吸引着众多短线资金的炒作,对市场人气有一定的维护作用,而股指以低量盘升走势呈现,指标股的调整也未能影响大盘的稳定向上,又使短期市场形成的反弹行情有进一步延伸之势。技术上看,大盘近一个多星期的调整使市场运行趋势有所改变,沪指1678点在形态上有完成三(3)浪上攻的特点,但股指短线回落后仍未能较好的回抽确认短期市场形成的阶段性头部,又给市场带来机会,股指在技术上存在回试要求,而短期头部的尚不确定性,又会引导大盘反复上试。目前市场成交的相对低水平,虽显示短期大盘上攻动力的不足,但也说明市场也缺乏调整空间,大盘需要进一步确立上档压力,才会集聚更多的调整动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股指仍有反弹空间,但如成交不能有效放大,大盘反弹空间也相对不大,股指反弹至1620—1650点区域后仍会再现调整走势。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选择充分调整后短线又企稳的个股做反弹行情,具体选股思路是:一是短期股价回落幅度较大,形成有较大反弹空间;二是成交快速萎缩呈现出走稳的特点;三是业绩成长性好,并为众多机构看好,目前形态仍处于强势的个股。在此,我们对G长安(000625)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G长安(000625)为一只汽车类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目前流通股本为4.6256亿股,05年每股收益为0.15元,今年一季报每股收益达0.126元,具有高成长性特点。从基本面上看,该股有几大亮点值得关注。

  一、新政策带来新发展机遇。公司主营微型客货车、多功能车和轿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现有产品包括长安之星系列微型客车、长安牌微型货车、长安铃木奥拓、羚羊和雨燕轿车等。今年初国家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鼓励发展节能型环保小排量汽车的意见》,强调自主开发和鼓励小排量汽车的政策取向,给公司发展带来较大的机遇。06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的战略思路,力争今年完成产销汽车7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70亿元,业绩将呈大幅增长态势。

  二、

马自达参股,市场竞争力大为提高。通过股权重组和引进马自达参股,使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脱胎换骨,未来将有较多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投放市场,有助于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价值的提高。06年公司将推出的马自达3、VOLVOS40和
福克斯
五门新产品均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据长江证券研究所姜雪晴预计,06年公司本部汽车销量将达23万辆,同比增长10%;长安铃木销售将达12万辆,同比增长30%,实现净利润1.5亿元;长安福特销量将达12万辆,实现净利润6.2亿元。大量
新车
型的集中投放市场和零部件国产化比例的提高,将使公司06年业绩保持高成长性特点。

  三、回档充分,反弹空间大。该股完成股改后便呈高开低走的形态,股价由7.28元调整到5元附近,仅一个多星期跌幅超过30%,短线超跌较为明显,而近期该股调整时又表现出二个重要特点,一是成交快速萎缩,显示调整动力已不足;二是30日均线上方便走稳,中期运行趋势仍较好。由于短线超跌,使该股反弹空间极大,近二天收小阳向上,形成企稳上攻形态,短期有望向上展开上攻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G长安(000625)具有较好的业绩成长性和炒作题材,短线超跌反弹要求强烈,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