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四个月大赚40亿 重仓布局暴利券商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9:31 新浪财经

四个月大赚40亿重仓布局暴利券商题材

  近期大盘在1600点附近出现缩量震荡的走势,特别是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明显萎缩,但指数经过前期的回落之后,已经逐渐企稳。一旦盘中再度放量,新一轮突击2000点的行情将就此展开。回顾前期强势,我们可以看到券商题材股的超级疯狂,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从最低的4.17元,最高暴涨至18.35元,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是连续六个涨停板,而相应的参股券商品种G华茂(资讯 行情 论坛)、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出现了翻番的走势。暴利的结果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5月26日,上海证券报
头版报道,随着股市的火暴,券商在短短的四个月间竟然大赚40亿,如此高速的赚钱速度显然比起传统行业更具优势。更何况本轮的行情远远到尽头的时候,多头行情的延续更将推动券商题材的强势表现。因此,展望后市,我们应该对市场中的券商题材股给予积极关注,在接下来的行情中,应该积极投身到重仓布局券商题材股的过程中去。

  由于前期熊市的持久,使得券商的日子步步艰难,但管理层通过对其深入的综合治理,特别是随着股市由熊转牛,券商再度率先受益于红盘行情。虽然几个月前,43家券商公布的2005年报之中,整体仍然巨亏12亿元,但今年1至4月券商实现利润达40余亿元。其中的行业龙头企业,G中信一季度净利润接近1亿,同比暴增10倍。要知道,这是在IPO暂停的背景下形成的,随着IPO的重启,中工国际成为全流通背景下的IPO第一单,券商的承销业务有望得到开展,届时的净利润增幅有望进一步提升,券商已经迎来行业的转折期。

  也正是看到了行业前景的极度辉煌,国内在基金为首的大机构开始扫盘券商题材股,季报显示,G中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达1.38亿股,占总流通盘的25.57%。同时,因为参股广发证券,G成大、G敖东也同样受到基金的资金狂扫。随着主流资金的加仓介入,此类个股暴利

神话就此诞生。即使在近期市场从1670点附近回落以来,券商题材股依然是较为抗跌。前期有如此大的涨幅,却又因为机构的护盘而变得极为抗跌,无疑券商题材股的牛市行情仍然未见结束。因此,在操作上,我们应该充分去挖掘潜在的券商题材股,对于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无疑在后市中依然存在暴利的可能,G首创(600008)将是最为明显的一只准券商题材黑马。

  公司第一大股东是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以“城市建设、运营、服务商”定位的大型国有企业。目前,下辖市政基础设施、

房地产、金融、工业科技、商业贸易和旅游酒店六个产业经营集团。集团拥有各类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142家,其中国内、境外控股上市公司5家,境外持股上市公司2家,国内上市证券基金2家,香港基金1家。而这家大型公司同时也是首创证券、第一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去年下旬,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密谋已久的整体上市计划就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首创集团在上市后会尽快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即构建集合式的管理架构,实现用管理基金的方式管理三大产业。而旗下的ING北京基金和银华基金都是很有竞争力的金融公司,集团上市后20%的资金也要保证金融项目的顺利发展。由此可见,在行业整合和整体上市的大背景下,G首创显然已经具备了潜在的准券商概念。

  而在主营方面,公司作为北京最大的水处理企业,控股的“京城水务”在北京污水处理占有率将达80%以上,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水务公司之一。公司立足北京,相继完成全国重点省市的水务布局,从2002年开始公司先后投资了北京市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京城水务、深圳水务集团、

马鞍山、青岛、秦皇岛等12个水务项目,投资总额达60多亿元,控股及参股的水务项目共拥有760万吨水处理能力,服务人口总数达1400万,初步完成了对国内重点城市的战略布局。水务业务已真正成为公司核心业务。由于公司在外地投资的水务项目相继见效益,预计未来3年内,公司水务业务收入和利润将大幅度上升。   

  近期,市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G邯钢本股和邯郸权证的联动飚升,周五G邯钢本股7.55%的涨幅带动了其权证22.66%的狂飙。此热点一旦得到市场确认,此巨大的联动效应必将对有着同样题材的个股产生极大的刺激作用。G首创同样具有权证题材,在牛市行情大行其道的今天,本股的上涨带动认购权证的飙升已在情理之中,更何况还有诸如G邯郸典型行情的示范效应?由此可见,果断介入G首创(600008)本股、权证(580004)必将在本轮的热点中享受到双双爆涨巨增利润的快乐。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近期连续性放巨量,表明大主力介入较深,先拉后打压手法十分凶悍。另一方面该股2006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仓1.7亿多股,说明该股被大机构十分看好。该股依靠大股东,具备整体上市,潜在券商概念、资源垄断等多重题材于一身,长江证券借壳东湖高新这一题材走出6个涨停,而宏源证券更为凶猛走出6个涨停,该股券商题材一但被市挖掘,后市暴涨将箭在弦上,建议积极介入。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