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京东方(000725):蜕变拐点 井喷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9:21 新浪财经

G京东方(000725):蜕变拐点井喷爆发

  近日新华社的一篇文章<<优质新股发行重启将打造一个真正牛市>>一举扭转一些投资者对扩容的误解。一个丧失造血功能的股市将失去存在的意义,一个没有新鲜血液输入的股市是没有活力的,更谈不上对资金的吸引。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受中工国际IPO刺激,作为该股股东的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连封两个涨停板,并且量能极度萎缩,显示仍有巨大的上行空间。这表明以往被投资者视为下山猛虎的扩容在全流通的背景下已经演化为具有强烈财富效应的投资机遇。因此,具有再融资题材的行业龙头个股后市将成为机构哄抢的投资热点。再融资不仅可以使企业在短时间内
实现迅速扩张,强化霸主地位,更为关键的是为国际战略投资者提供了并购整合的难得契机。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当属消费电子行业霸主G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5):公司拥有全球第一的TFT-LCD显示器产业链,早就使之成为国际财团觊觎的收购的目标。而公司近期公告将定向增发15亿A股,有望使其步入爆发式成长的拐点,同时也将迎来并购整合的大机遇。

  公司拥有全球第一的TFT-LCD显示器产业链,将建成两条5代以上TFT-LCD生产线。公司的TFT-LCD 5代线全部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是国内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TFT-LCD制造基地。公司荣获信息产业部评选的2005年

中国电子百强第2名,所以股权也正在被外资公司大肆收集!公司第二大股东FIELDS PACIFIC LIMITED同时是公司B股第一大流通股东,也就是冠捷科技创办人台湾潘氏集团首脑,身价上百亿的潘方仁的控股公司。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无一例外均是B股流通股东,并有不断加仓迹象。同时,05年3月京东方公司与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就
液晶
显示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日本丸红公司出资1.6亿元人民币,购买京东方母公司——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股份,从而间接持有了京东方公司3.59%的股权,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伙伴。据06年4月29日公开数据可以发现该股筹码集中度不断提高,由于当前市场上外资“掠夺式”并购风盛行,不排除外资公司通过参与增发展开并购行动。

  公司本次增发拟投向北京TFT-LCD 5G 生产线技改和大尺寸TFT-LCD 用彩色滤光片(CF)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后,G京东方TFT-LCD 5G 生产线月产能将从6 万张玻璃基板提高到8.5 万张,在总投资上升约7.3%的情况下,实现产能扩张30%以上;同时,所用彩色滤光片的成本每块将降低8至9美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也由80%降至60%左右,大大降低财务费用,对于改善目前的盈利状况具有重要意义。公司目前亏损的主要原因是TFT-LCD产业投资带来的巨额财务费用和资产折旧。而从2005年三季度开始,全球液晶行业进入新一轮的景气上升阶段,

液晶电视的爆发性增长有望较好地消化新增产能。公司有望在06年实现0.31元左右的每股收益,行业景气与再融资无疑将推动公司进入快速发展的拐点。

  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与下属参股企业“冠捷科技”签订TFT-LCD订购框架协议,预计未来三年最高采购金额额度合计23亿美元。因此,在产能释放的背景下,公司也为产品打开了销路,未来几年内前景极为看好!与此同时,公司与国内四大彩电巨头创维、康佳、长虹、TCL合资创建聚龙光电,以实现家电产业从CRT(彩色显象管)时代到液晶时代顺利转型,共同赢取千亿商机。

  该股股改后明显有主力资金大举建仓,在前期大盘爆涨过程中,该股仍旧维持稳步运行格局。近日该股在缩量强势调整之后量能再次显著放大,预示股价即将展开报复性的井喷拉升行情。作为再融资与科技股的双料龙头有望成为多头的领涨旗帜,可积极关注。

  (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