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卧龙(600580):风电第一股超越安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7:02 新浪财经

G卧龙(600580):风电第一股超越安泰

  国内汽油、柴油价格的再度大幅上涨,使新能源产业身价暴增,新能源概念股重新受到了市场热钱的哄抢,万家乐(资讯 行情 论坛)的快速翻番,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创新高,都预示着新能源股在强大的资金争夺下已进入全面爆发的临界状态,因此,抢占了国内风力发电设备制高点的G卧龙(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0),在风电设备产能大幅扩张的重大利好刺激下股价已呈井喷拉升之势。

  1、风力发电设备,尽抢新能源先机

  《京都议定书》的生效、国内汽油柴油价格的再度上涨以及我国《可再生能源法》的实施,对新能源产业构成了重大的利好;据可靠数据表明,我国可用于风力发电的风场总装机容量超10亿千瓦,约相当于50座三峡电站的装机容量,按照发改委规划,到2020年我国装机总容量风电3000万千瓦,风电增长39倍,因此风力发电将成为我国未来发展速度最快的新能源产业。而“风电要发展,装备要先行”,因此,作为我国风力发电设备的龙头企业G卧龙(600580),其风电产业将商机“勃勃”。公司是我国风机发电设备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相当突出的行业竞争优势。公司还拟发行3.5亿元可转债,其中一个重要的募资项目就是年产3万千瓦风力发电设备国产化项目,这更使公司尽抢风力发电的先机。而公司所处地浙江上虞拟投资4亿元建造装机容量5万千瓦的风力发电场,则使G卧龙将成为其主要的风电设备供应商,公司的风电设备发展前景实在不可估量,其风电题材极具震撼力。

  2、行业垄断,业绩有望大增

  G卧龙还是我国微分电机行业的绝对龙头企业,公司连续8年名列中国微分电机行业之首,其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5%。目前公司拥有80项专利,其“卧龙”牌工业驱动和控制电机更处于国内绝对领先地位;新产品3D-DC变频电机,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变频电机,毛利率高达40%,赢利能力极其强劲。而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公司还拥有强大的铁路建设题材。公司控股子公司银川卧龙拟出资2310万元收购的银川变压器,银川变压器一直是铁道部电气化铁路建设使用牵引变压器的首选厂家,占国内市场份额的35%左右,根据规划,06年银川变压器完成厂址搬迁,产能达到220万KVA,产值2亿元,第二步是07年和08年的扩建项目,计划08年实现产值4-5亿元。因此,控股银川变压器将使公司最大限度地分享着中国铁路大建设的数千亿元商机,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大幅增长。

  3、社保基金抢筹,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绩优高成长的行业垄断地位深受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以社保104组合为首的众多基金主力重仓持有,其投资价值相当突出。近期该股在6.5元附近反复震荡蓄势,涨放跌缩的成交量状况显示主力控盘程度已相当高,随着做多动能的不断增强,该股的井喷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集风力发电、行业垄断、铁路概念等众多热点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广州博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