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华工(000988):纳斯达克上市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6:42 新浪财经

G华工(000988):纳斯达克上市题材

  大盘最近两天进行了小幅度调整,主要是受到国际金融市场大跌以及国际金属期货爆跌两大因素的影响。相信经过此次比较彻底的洗盘之后,后期大盘趋势会更加清晰,不坚定筹码的锐减将进一步推动大盘持续向上。个股方面(000923)河北宣工(资讯 行情 论坛)走的是牛气冲天,连续两天用一字封停,换手不及3%,其主要就是受到全流通第一股中工国际上市的影响,其持有的662万股份通过上市将获得5000万的投资收益。结合这个思路我们今日为大家推荐一只公司即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超级牛股——(000988)G华工(资讯 行情 论坛)
,纳斯达克上市题材,河北宣工翻版,建议积极关注!

  华工正源登陆纳斯达克,再展爆富神话!

  G华工今日公告,通过转让控股子公司华工正源光子的全部股权,实现了与美国MRV公司的战略合作,这并不是一次简单的资产出售,而是公司实施国际化经营的重大措施,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融入国际市场,为更深层次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奠定基础。5月23日,公司与Luminent、MRV及华工正源签署了有关《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拟以4500万美元的价格向美国MRV的子公司Luminent转让公司拥有的控股子公司武汉华工正源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同时,作为上述交易的一部分,公司将以现金500万美元认购Luminent15%的股权,成为Luminent的战略投资者。G华工董事长马新强介绍说,这次转让,从具体收益上讲,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若转让最终完成,公司将有4500万美元的即期收益;二是依照协议,公司将以500万美元现金认购Luminent15%的股权,Luminent计划18个月内在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MRV承诺,如果Luminent 未在期限内实现上市,则MRV将以其价值4500万美元的股票或现金收购公司在Luminent持有的前述15%的股权。也就是说,在未来18个月内,若本次交易完成,如果Luminent未在期限内实现上市,MRV还将向公司支付4500万美元的现金或者等值的股票,用于收购公司所持有的15%股权;如果Luminent 在期限内实现了上市,除了已实现的4000万美元的现金收益外,公司还将通过所拥有新上市的Luminent公司15%的股权,获得相关收益。这样我们就可以简单的算一笔帐,华工正源的净资产只有2.2亿元人民币,G华工通过转让华工正源股权获得的即期收益是1.4亿元人民币,若成功上市将获得8500万美元即6.8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收益,在事隔无锡尚德几月之后,G华工将再展中国企业的纳斯达克爆富神话!

  五子皆为英雄好汉,增值资产高达30亿!

  G华工是华中地区第一家由高校产业重组上市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现有员工近2000名,平均年龄30岁,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78%,其中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的占32%。公司依托华中科技大学雄厚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致力于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拥有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敏感陶瓷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研机构,同时在美国、澳大利亚和以色列等国家设有研发中心。公司依托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市两级企业技术中心,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和国债技改项目等50余项,多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下属华工图像、高理电子、正源光子、华工激光、同济现代等五家核心子企业,以光电子、信息安全与防伪为主营业务,主要从事激光器、激光加工设备及成套设备、激光全息综合防伪标识及包装材料、敏感电子元器件、光通信器件与模块等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其中华工图像、高理电子、正源光子、华工激光是国内知名品牌,这几家核心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面对着一个五子皆为英雄好汉的上市公司,再加上其在中国电子行业的绝对领先地位,真是想不做龙头企业都难!一个子公司的投资收益就接近7亿人民币,那么五子的合计增值资产将高达30多亿,这比土地增值的潜力更大!

  6.8亿PK5000万,河北宣工翻版!

  面对一个股权投资收益达5000万的河北宣工,市场用两个一字封停给予最好的答案,而当我们面对一个股权投资收益达6.8亿的上市公司,我们又该如何对待!是坐等主力拉升在一旁欣赏,还是共同参与分享,相信投资者会有正确的选择。在让我们来看看该股的K线组合,近半个月主力资金对其进行了近乎疯狂的建仓,目的就是一个,抢夺即将大幅增值6.8亿的筹码。一个1.4亿元的即期收益就足够让公司股价翻上几番,一旦再实现6.8亿的增值,公司具备重上100元大关的潜力。阳线的巨幅放量结合阴线的严重缩量,显示主力十分珍惜筹码,另一方面敢洗盘的主力绝对是超级主力,怎么洗下来就会怎么做上去。相信下周该股一定会再展龙头风范,梅开二度,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联合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