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两面针:大幅破净的券商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20:20 新浪财经

  价值重估概念已经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追捧,价值重估的范围有很多种,而当下随着证券市场的好转,券商型个股前景乐观,那么参股券商公司的上市公司也必将受益非浅,可关注600249G两面针,公司参股中信证券,G中信股价大幅走高带来的巨额股权投资收益增值,将促进G两面针的股价上涨。

  参股中信证券收益上亿

  四月以来,G敖东、G成大等参股广发证券的券商概念股分别出现了翻倍走势,这些暴涨品种就是因为隐含资产得以重估而受到市场追捧。上市公司参股其他上市公司,这是目前A股市场上市公司交叉持股的主流特征,股改为交叉持股的上市公司顺利解决了通过二级市场减持的问题,一旦所持股份股价大涨,必然对持股公司的业绩带来巨大提升。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受益程度不一。只有符合以下条件的上市公司才能充分分享行业成长:(1)采用权益法核算证券公司投资收益;(2)投资于即将上市或已经上市券商;(3)投资于盈利能力强、分红率高的优质券商。那么根据这三条600249G两面针将成为参股券商的最大受益者,公司持有G中信5050.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2.04%,这相对于总股本仅1.5亿股G两面针意义非同寻常,按照相应折股每3股两面针股票中就持有1股中信证券,这比近期受到市场疯狂炒做的600177雅戈尔更加具有想象空间。如果投资者按照今日的收盘价格买入3股G两面针花费26.16元,减去其中含有的中信证券流通每股价值14.88元,那么3股G两面针仅仅11.28元,折合每股不到4元,这相对于该股接近7元的净资产是大大折扣,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跌破净资产最多的股票。如果换一种算法,G两面针每股含0.34股G中信股权,按照G中信今日14.88元的收盘价,其投资增值将达到4.61元,每股净资产由6.74元提升至11.35元,较今日收盘价格8.72元有近40%溢价。

  同时由于市场普遍认为今年是A股市场走向牛市的第一年,今后随着融资融券、新股IPO、T+0交易推出,券商生存环境将得到极大程度的改善,从今年券商股走势情况来看G中信今年的最大涨幅达到250%,000562宏源

证券目前已经连续6个涨停依旧没有打开的迹象,那么随后几年券商股走势更是值得市场多方的期待那么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对企业经营业绩会有重大改善的上市公司更是一大强心剂。

  百年民族品牌

  除了大券商概念之外,G两面针的基本面并不坏,作为国内牙膏行业民族品牌的领袖与龙头企业,多年来市场占有率一直稳居国内品牌第一位,仅次于高露洁、佳洁士和中华这三家外资品牌。两面针牙膏产销量连续21年位居全国中药牙膏榜首,累计产量达到60多亿支,实现利税20多亿元。

  早在04年,两面针出资控股了广西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后,成功地进入了植物药业。目前,广西亿康药业7个生产车间已经全部通过了国家GMP认证,拥有胶囊、片剂、颗粒、糖浆、丸剂、膏药、软膏、原料药等8大剂型,195个独家药号,植物药业将成为公司未来的新增长点。

  此外,公司还有丰富的土地储备,由于未来存在搬迁的可能,在柳州市柳北区长风路、城中区东环大道等处的近300亩土地有望用于商业开发。

  未来升值空间广阔

  随着G敖东、G成大的火爆走势,"大券商"概念股已经成为机构大幅介入的品种,具有同样题材的G两面针自然具备了股价翻番的条件,未来升值的空间极具想象。

  在二级市场上,股改复牌后大涨74%的行情还使人念念不忘,说明了该股具备的爆发力。近期,在经过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后,今日出现了反弹的迹象,后市向上趋势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